close


5.


  女孩最後還是沒能在男孩離開時道上一句「再見」,連提前的道別都沒有。他所乘坐的計程車在下午四點半就抵達了機場,可女孩那天經過那間已經空蕩蕩的洋房時,已經是五點二十分了。

  女孩靜靜地杵立於那個窗口底下,抬首,拚命想要看進窗子另一邊的房間,拚命的期待男孩還會抱著那隻貓出現在窗畔,對她露出溫暖的笑容。她只是望啊望的,沒多做什麼動作,維持著端正的站姿,書包穩穩地被她提著,套著白襪、黑皮鞋的腳安分併攏,偶爾,一陣風吹過,輕撩起她的裙擺、拉起她披散於肩上的髮絲,這幕幾乎靜止的畫面才又開始動了起來、才開始不像一幅畫。

  良久,比良久再久一點點,她才垂下頭,僵硬的頸子隱隱作痛,可女孩沒有去在意後頸的酸疼,視線落在信箱上的一枚鑰匙。是男孩家的鑰匙嗎?女孩猜測。於是她拿起了鑰匙,推開未鎖上的鐵門,踏上了細心整理過的草皮,雙腿在一排排盆栽中交互移動。女孩在門口立定,猶豫地將鑰匙插入鑰匙孔中,轉開。

  「喀」的一聲門開了,她的黑皮鞋踏上乾淨的木地板,碰撞出清脆的腳步聲。順手將門帶上,女孩沒有在玄關前的走廊多逗留,沒有去客廳觸碰什麼也沒有的空蕩寂寞、沒有去廚房感受過分安靜的不真實、沒有去誰的房間深吸一口冰涼無生氣的空氣……她直接踩上了舖著柔軟地毯的螺旋狀樓梯,皮鞋撞擊地面的聲音被地毯吸得一乾二淨,頓時,錯覺讓這棟洋房又回復到了什麼人都沒有的狀況下。



  翊倩的小感冒在兩個夜晚後轉成了一場有著不退高燒的大感冒,她一連翹掉了三天的課,全身軟綿綿的什麼力氣也沒有,沒辦法下廚,沒辦法出門,只有好友在下課後帶來的關心與食物能吃。高燒退了又發,發了又退,她每天逕自喝兩杯廣告打得很兇的感冒熱飲,沒有去看醫生的打算。

  邱程彥知道了,特別帶了一袋食物來,到翊倩租的公寓。他沒有在任何一條走道上逗留,一進來就狂奔至翊倩的房間。

  「你是怎麼進來的?」翊倩身上披著一件薄毯子,雙目稍嫌迷離地望著邱程彥的高大身影。

  「剛好遇到一個大嬸要出來倒垃圾,所以就順勢進來囉。不過我說啊,妳們要不要考慮換個警衛?他竟然在睡覺耶!」邱程彥打開窗戶,想要透透氣,「好了,我帶了泡麵、蛋餅、三明治、飯糰、便當,妳想要先吃什麼?」

  「這麼多,我吃不完……」她皺皺眉,說。

  「沒差,可以先收在冰箱或櫃子裡面,妳餓了再熱來吃。」

  「泡麵好了。」她從塑膠袋內拿出幾包肉臊麵,「好多包喔。」

  「當然沒有要妳一次吃完,妳可以自己煮,或是叫妳那好朋友幫妳。」邱程彥走到她面前,伸出手,探探翊倩額頭的溫度,「沒發燒,妳有去看醫生嗎?有吃藥嗎?」邱程彥的手冰冰涼涼的,方才短暫地觸了一下翊倩的額頭,讓她不由得感到舒服。

  可她還是因為這過度親暱的動作而稍微瑟縮了一下,她舉起手來,把手背貼到額頭上,自己大概測了測體溫。「最近已經沒有在發燒了。」

  「有去看醫生嗎?吃藥呢?」邱程彥關心道,翊倩搖搖頭,拿起茶几上的感冒熱飲。

  「我喝這個。」

  邱程彥的眼裡閃過一絲不贊同,比起感冒熱飲,他更希望翊倩去看個醫生,至少吞幾顆藥丸。但翊倩不喜歡看醫生的心情他很明白,所以他也沒說什麼,拿過感冒熱飲的盒子,仔細看了看。

  「改天我來,再幫妳多買幾盒。」邱程彥把它放回茶几上,淡淡地說。

  翊倩笑笑,說好。

  邱程彥不會像其他男生一樣,不高興地直要她去看醫生,甚至會把她強拉上機車,載她去看醫生。邱程彥只會不高興她沒去看醫生,可是卻不會反駁她的做法,她喝感冒熱飲,他就多幫她買幾盒;她若想去看醫生,他翹課也會載她去,並跟她一起仔細聆聽醫生的診斷。這是他帶著尊重的關懷,邱程彥獨有的、對翊倩的關心,也是這點,讓翊倩覺得自己真的可以跟邱程彥耍一點任性、鬧一點小脾氣,因為,邱程彥他是一定會全盤接受的呀!

  邱程彥拎起那一袋食物,嘴裡邊說泡麵放哪裡、飯糰放哪裡、便當放哪裡之類的叮嚀的話,手裡邊把食物一一從袋子裡面拿出來。

  「我先幫妳煮麵好了。」直到手裡最後一包泡麵要放到廚櫃中時,他忽然轉了想法,這麼說著,就從流理台底下拿出了鍋子和碗。

  身為病人的翊倩則呆呆坐在沙發上,望著廚房內的邱程彥把泡麵打開、瓦斯爐開火、加水、丟麵、拆調味料包……她的目光專注地凝結在邱程彥的每個熟練的動作,他連打蛋這個動作做起來都讓人特感簡單輕鬆。泡麵很香,一下子香味就從廚房內漫了出來,連在客廳的翊倩都能聞到了。

  「好香。」她看著邱程彥把滿滿一大碗麵端出來,還細心地幫她把麵切斷。「好多喔,邱程彥,你也吃一點,這麼多我吃不完,我不餓。」

  「好。」邱程彥小跑步到廚房內又取了一個小碗和一副筷子,把一些麵分到他的碗裡面。

  「邱程彥,你好厲害喔,感覺你很常煮麵耶。」

  「是很常,常常有時候不知道要吃什麼,就隨便抓了一碗泡麵泡來吃。」邱程彥說,「我記得我應該跟妳說過,我和我室友床底下的泡麵幾乎是有增無減的,一堆。」

  翊倩點點頭,低頭扒了幾口麵,忽然,耳尖的她聽到自己臥房內傳來了手機的鈴聲,正要起身去拿時,邱程彥要她坐下,「我去幫妳拿,應該是放在書桌上吧?」

  翊倩怔了怔,點點頭。他看著她呆愣的表情,不禁笑了出來,「每次我打電話給妳,妳都說妳在讀書,所以不難想像手機是放哪吧?」她聽了,不好意思地笑笑。

  邱程彥從臥房回來時,手上果然拿了一枚響得很開心的手機,可是他的左手卻多了一份郵包。邱程彥舉著左手,疑惑地讀著上面寫著的名字,楊日煦……呂翊倩……楊日煦,那小子怎麼會認識翊倩?他皺了皺眉。

  「怎麼了……咦?」翊倩跟好友講完了電話,抬頭就看到邱程彥思索什麼的表情,又看到那份眼熟的牛皮紙信袋,發出了驚訝的叫聲。

  「翊倩,楊日煦怎麼會寫信給妳?妳跟他怎麼認識的啊?我怎麼不知道你們認識?」邱程彥坐了下來,一臉困惑的神情,問。

  邱程彥認識楊日煦!怎麼會?

  「你、你認識楊日煦?你知道他是誰嗎?」

  翊倩感到萬分的驚訝,她絲毫沒有頭緒的一個人,自家好友竟然認識他!

  「當然認識啊,妳也看過的嘛,就是上次那個有梨渦的穿著紅色衣服的男生啊!那個出國讀書那個,要找初戀情人才回來台灣的那個啊。」邱程彥說著,一副「妳怎麼會不知道」的語氣。

  翊倩怔怔地看著他。楊日煦是那個紅衣男生?

  怎麼會?如果是,那為什麼自己對他一點印象也沒有?她和他,明明就不認識不是嗎……

  翊倩的視線從邱程彥的臉轉到了他手中的牛皮紙信袋,信袋感覺已經有兩、三年的歷史,應該是在她高中時買來、寄給她的,高中、高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