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



  山上的稀薄氧氣和冷空氣實在讓我不太想下車,遊覽車裡溫暖多了,我只要一想到等一下都要處在遍地是雪的地方就不自覺地發顫。可是,偏偏方曉瑤的興致高得跟什麼一樣,也不等我回答就拉著我跑下車,還讓我一個踉蹌就這樣撲在雪地中。

  「媽啊啊啊啊啊──」好想哭喔、超冰的!

  「哈哈哈,原來小安這麼迫不及待想要玩雪啊?」方曉瑤絲毫沒有任何抱歉之意,反而覺得很好玩似的蹲在我旁邊,「哇噢,小安,你的眼鏡都沾滿雪了欸。」

我搓搓鼻子,它不會等一下就這樣掉下去吧?

  我眨眨眼,眼前一片模糊,「唔。」我抬起手摸摸自己的鼻樑,「空空的……唔,我的眼鏡呢?」

  「哪,這裡。」方曉瑤舉起手,太陽光透過鏡片照射到我的臉上,「你看,都沾滿雪了!」

  「哇,真的欸。」我坐了起來,伸手接過我的眼鏡。

  方曉瑤看我想要把眼鏡上的雪弄掉,突然失笑出聲,「喂,別管你的眼鏡了啦。」正當我疑惑著她幹麻這麼說的時候,她膝蓋猛地往下壓,跪在我前面傾身向我靠過來,用帶著手套的手輕輕地撥掉我臉上、頭髮上和衣服上的雪。我笑了笑,驀然,她凝視著我的臉,手摸過我的額頭、我的鼻樑……

  我不明所以地看著她,方曉瑤專注的神情讓我有點害羞了起來,我想要張口說些什麼來驅散這個詭異的氣氛,卻吐不出任何話語。我第一次這樣仔細地凝視方曉瑤,她的眼睛很明亮,她的鼻樑不算挺但很美,她的嘴唇微張,一吸一呼地呼吸著。

  我吐吐舌頭,別開自己的視線,「喂……幹麻一直看我?」

  「啊……」方曉瑤察覺到了自己的失態,雙頰微微泛著紅暈,「沒有啊,只是我覺得,小安你真的長得好像外國人喔!如果又金髮碧眼的話去國外一定不會被看出來是東方人,而且你沒戴眼鏡比較好看,你戴眼鏡感覺很呆。」

  「很、很呆?」

  「對啊,就呆呆的,『牲畜無害』聽過嗎?就是那種感覺!」

  「牲、牲畜無害……」我摸了摸自己的臉,「是這樣嗎?」

  「對啊。」方曉瑤嘻嘻笑著,點了點頭。

  這時,班上的某位女同學跑了過來,說是我們班很多人都要去滑雪,問我們要不要去。

  她原本是在跟方曉瑤講話的,後來頭一偏,輕瞥了我一眼,有點吃驚地問道:「咦?你是誰啊……不對,你、你是魏安嗎?」

  「是啊!」我覺得有點莫名其妙,揚了揚手中的眼鏡,「我是魏安啊。」

  「真的假的?」她驚訝的神情毫不掩飾地表現在臉上,「你沒戴眼鏡好好看喔!戴了眼鏡反而很呆的說!為什麼你不戴隱形眼鏡啊?」

  「怎麼又一個人說我呆啊……」我突然覺得有點無奈,「我不喜歡戴隱形眼鏡啊,而且推眼鏡還能順便耍帥一下。」

  「嘖,無聊。」她轉過頭,重新拾起剛剛的話題,「所以妳要不要來啊?很好玩喔!他們一開始就想好了,可以拿汽車裡面鋪在地上的墊子滑雪,他們都已經弄好雪道開始玩了耶!放心啦雪道不會很陡,就一個小小的坡而已,那邊也有很多人在玩。」說完話的同時,她又看了我一眼,淡淡地說道:「魏安也可以來玩。」

  「小安,你要去玩嗎?」方曉瑤轉過頭來徵詢我的意見,我聳聳肩,「那我們去看看好了,走吧。」

  我點點頭,從地上爬起來,拍掉屁股上的雪,跟著她走到一個聚集了很多人的小丘上。

  才剛站定位置,我就看到蘇哲千和另一位男同學滑了下去,還在雪堆裡摔了個狗吃屎的樣子,忍不住哈哈大笑。可能是我笑得太大聲了吧,明明是一群人在笑,但他還是聽到了我的聲音。蘇哲千一抬頭看到我和我身邊的方曉瑤便垮下臉來,我對他扮了個很欠扁的鬼臉,換來他瞇起眼的瞪視。

  好像真的被蘇哲千當成情敵了呢!不過我和他本來就是情敵吧,只是在他把我當成情敵的時候我還沒喜歡上方曉瑤而已。

  在蘇哲千他們緩緩走上來時,又有另外一組人馬滑了下去,同樣摔了個狗吃屎,我拉了拉身旁的某位同學,「欸,滑下去一定會摔喔?」

  那位同學聳聳肩,「我怎麼知道?不過對面那些大學生也是每個滑下去每個都摔啊,畢竟又不是專業的雪道,應該是吧!」

  「喔,那你玩過沒啊?」

  「廢話,當然玩過啊,你沒看我正在排隊嗎?」他指了指在他左邊的那兩人,「等一下他們下去了就換我跟……怎麼又給我不見啊那傢伙!反正摔進去也不太痛,不過就是雪有點硬而已。」

  「等、等一下,你剛剛是說排隊?」我驚恐地問他,而在我們講話的同時,站在他左邊的兩個人已經摔近雪堆裡面了。

  「對啦!唉唷那傢伙給我不見就不能玩了……不然你先好了,我要去找他了。」他不耐煩地離開了我的身旁,嘴裡一邊碎碎唸著什麼一邊往遊覽車的方向離去。

  我看了看他,又看了看後面的那些人,再看了看站在那塊「滑雪板」旁邊的同學,每個人的眼裡都寫著:「快去啊!不要浪費時間好不好?」

  我嘆了口氣,「那個,我沒有人跟我玩──」話還沒說完,一個清亮的聲音就打斷了我。

  「小安,快點上來啊!幹麻呆在那邊啊?」方曉瑤一臉期待地已經坐上了那塊「滑雪板」,對我招著手,「你最好把眼鏡摘下來喔!」

  「我就來了……」我有點欲哭無淚地把眼鏡交給正踩著那塊「滑雪板」的同學,坐到了方曉瑤後面的位置,「那個,要怎麼……」

  那位同學露出一抹詭異的笑容,「把雙腳跨在她的兩側,然後用手緊緊地抱住她的腰,如果你不想飛出去的話。」

  「啊、啊?」我勉為其難地把她拉到我的雙腳之間,輕輕地把手放在她的腰上,然後,旁邊在等待的、在看熱鬧的同學們全部都爆出興奮地叫囂和口哨聲,「欸、欸,抱歉了喔……」

  「唔,沒關──」我還沒聽到方曉瑤的回答,那位同學就很壞心地一腳往我的背部踹了下去,我和方曉瑤就這樣滑了下去。

  雪道感覺有點曲折,我們不斷小小的飛躍又落回地面,我開始埋怨起了那個女生了,雪道明明就很陡!而且怎麼這麼長啊!最後,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大家都會摔了個狗吃屎了,不知道他們在雪道上做了什麼,在雪道末尾的時候我們突然很大地離開地面,大概有兩、三秒那麼久吧,然後那塊我覺得有點破爛的「滑雪板」就這樣飛離我們的屁股底下,我和方曉瑤兩個人也慢慢地在空中分開,最後分別摔在雪堆上。這個熟悉的感覺讓我想起了前不久我才在遊覽車前摔過一次,現在又摔了第二次,我就跟十一月的合歡山這麼不合嗎……

  只不過,我的心臟正猛烈地撲通撲通跳著卻不是因為剛才的刺激,而是,剛才在我們離開地面之後我的手不自覺地、緊緊地抱住了方曉瑤,然後在我們兩個底下的「滑雪板」消失後又有些眷戀地放開。雖然全部都只是出自於下意識的舉動而非我的念頭或她的默許,但是在抱住方曉瑤的那一刻,她紛飛的頭髮帶著洗髮精的香味撲在我的臉上,還有她因為詫異而回頭、因為害羞而竄紅的面頰,卻是確確實實的。

  我呈現大字型那樣躺在雪地上,不知道是因為稀薄的空氣還是剛才的舉動,我像跑完一百公尺徑賽那樣地喘著氣,被我壓在背部底下的雪好像也不那麼冷了,儘管寒意正透過我的背部傳到全身,但我卻絲毫感不到冰冷,滿腦子都是如果剛才沒有放開方曉瑤的話,我和她就會一起在地上打滾了……

  然後,我想到方曉瑤會不會因為我突然緊抱住她而生氣?我們在被踹出去之前我對她的道歉我還不知道她的回覆是什麼耶!

  我沒有注意到我好像躺得有點久了,直到方曉瑤那張帶著笑容的臉出現在我的視線中我才驀然回過神。

  「嘿,小安,你要賴在這裡不走多久啊?你不會覺得冷嗎?」方曉瑤指了指小丘上的同學們,「嗯……你好不覺得冷欸,可是如果你想繼續躺的話你介不介意換個位置啊?你再繼續躺下去他們可就不管你、要滑下來撲到你身上了喔!」

  我看著她的表情,想要找到一點她對剛才擁抱的意見,可是我什麼也發現,「喔,好吧,那我這就起來了。」我先坐了起來,方曉瑤站在我的旁邊,這時我才真正感受到剛剛躺在雪上是多麼的冰冷,不禁打了個寒顫才站起來。我跟方曉瑤慢慢地走上小丘,途中我還因為雪的關係差點滑了一跤,走上小丘後我先跟那位同學拿了眼鏡,然後退到了一旁,聰明地沒有站到隊伍內,跟旁邊的人確認過這不是要排隊滑雪的隊伍而是看熱鬧的人群後,我才放心地大口喘著氣,身旁方曉瑤的呼吸也有些紊亂。

  我說,山上的稀薄空氣真的會要人命,喘氣之餘我還差點以為我要呼吸困難死掉了,倒是方曉瑤很快地就調節好了自己的呼吸,很平靜地看著那些同學一次又一次地摔在雪堆上。

  待我的呼吸平穩了之後,我開口道:「剛才真的好刺激喔,不過如果要我去玩第二次的話我打死都不去!」

  方曉瑤贊同地點點頭,「對啊!原本我以為摔上去不會很痛的,結果剛剛那樣一摔害我的屁股痛死了!他們幹麻在雪道上動手腳啊,還一堆人玩得很high……」

  「對啊,我的屁股也是超痛的,而且我超可憐的!不久前才在遊覽車前面摔了一跤,現在來玩這個又摔得更狠更大力!」

  方曉瑤聽了哈哈一笑,「不過台灣的雪真的很硬欸,我在國外碰到的雪都軟軟的綿綿的,像雪花冰那樣,所以在國外滑雪摔倒了什麼一點也不痛,可是台灣的雪都一塊一塊這樣,摔下去真的超痛的。」

  「是喔?我還以為雪都這麼硬,想說下次又機會到國外去碰雪就不要再玩滑雪了。」

  方曉瑤扁了扁嘴,「才不是咧,國外的雪超舒服的!」她蹲了下來,用地上的雪搓了一顆雪球,用手捧了起來,不過雪球很快地就散掉了,從她的指尖溜了下去,「說真的,我好像還沒來過冬天的合歡山呢,我這是第一次看到合歡山的雪。」她又搓了一顆球,同樣也是一下就散了。

  「是喔?」我坐了下來,隨手抓了一把雪,往天空一灑,「下雪囉──」

  「喂、喂──」那團雪不偏不倚地落在了方曉瑤的頭上,她瞬間成了滿頭白髮的詭異高中生,「什麼跟什麼嘛!」她也抓起一把雪,劈頭就把那些雪全扔到了我的臉上。

  我的視線暫時被擋住了,才剛撥掉打在臉上的雪,一顆更巨大的雪球就不留情地往我的臉上砸下來,「哇啊──好好好好、好冰啊!」

  「哈哈哈哈哈──」身旁的方曉瑤發出一陣清亮的笑聲,大概過了一分鐘左右吧,她才停下了笑聲,轉過來幫我拍掉身上的雪。

  「過分……」我一面碎碎唸一面讓方曉瑤幫我拍掉落在背部的雪。

  「好嘛好嘛,誰叫你先扔我!」方曉瑤吐了吐舌頭,臉上還是掛著笑。

  「只是覺得沒有遇上下雪有點可惜而已,所以想來點人造雪來填補視線內缺少雪的空虛感嘛!」我左講右說的扯了一個很爛的理由,就是不肯承認自己是故意要拿雪扔她的。

  「什麼跟什麼!」她又對我的頭砸下一把雪,然後粗魯又隨便地撥掉上頭的雪順便把我的頭髮弄亂。

  「喂、欸欸欸欸──」我趕緊低下頭要躲開她的手,卻不甚滾下了小丘,在大概十幾秒的頭暈目眩後我又再度平躺到了雪地上,這次還伴隨著大家的笑聲。

  而其中,方曉瑤的笑聲最大。我欲哭無淚地看著在小丘上已經笑到不支倒地的方曉瑤,在笑聲中依稀還聽得到她說著:「哈哈哈、小安好蠢喔!」的聲音。當下,我最深刻的情緒除了欲哭無淚還是欲哭無淚,無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