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鋼琴篇】──


  哇!終於拍完這個主題了!自從結束【馬克杯篇】後,就一直想要來個【鋼琴篇】,好不容易今天傍晚偷到了時間。不過,鋼琴果然還是早上拍比較好呢,傍晚的光線稍嫌不夠,但,還是得到不錯滿意的作品。

  拍【鋼琴篇】前,一打開封塵已久的鋼琴,便不由自主地驚呼:「我的天呀!這傢伙怎麼這麼髒?」琴鍵佈滿了不知打哪兒來的灰塵和水漬,莫名其妙的感覺,我只好認命地去拿抹布把它擦得一乾二淨,撐不上亮晶晶,但這是我第一次清潔它耶。

  坦白說這傢伙已經是個老先生了,年紀比我大上許多,在我們家大約有二十年歷史了!加上有兩年多沒彈,走音走得很明顯,功能、音色卻仍不賴,我記得我只給它調過一次音,在我小五的時候吧,調音師是位年輕的大哥,跪在它底下工作的模樣清晰如昨。


  1.
  
17

  嘿嘿,閃閃的琴鍵真漂亮~

  2.
  
18

  3.
  
19 

  4.
  
20

  第四之琴練不好的殘念……

  以前我也時常因為一首曲子練不好就大發脾氣,心情煩躁到索性不練,甚至會大力拍擊琴鍵,製造出吵雜的大聲噪音,現在回想起來,那時候惱羞成怒的心情比較多吧。:P

  5.
  
21

  第五之閱譜篇~

  之前學琴時,一同習琴的朋友們分成兩大類:一是音符版,二是簡譜版。說真的,我挺不會看簡譜的呢。

  6.
  
22

  那個節拍器也陪了我很多年,而生氣的原因也不乏有它。之前彈琴時偶爾節拍會亂掉,偏偏我小時候也沒什麼節奏感,聽見「搭、搭、搭」的聲音就會很緊張,就彈錯了,然後又會生氣,生氣就不練了……

  是否一整個好幼稚?Orz

  7.
  
23

  8.
  
24

  第八之搬動樂譜。沒想到那本薄薄的樂譜、才五頁而已的樂譜,對阿楞兄而言居然太重!

  9.
  
25

  10.
  
26

  左上角黑黑那塊是即將闔上的琴蓋,非常之重,一度差點讓它壓死阿楞兄。

  11.
  
27

  十一之鑽研樂理!

  我想習琴之人最討厭的,至少我最討厭的,就是學習樂理了。因為它居然比歷史還要難背起!然而不知為何,這卻是一定要學的東西,至今全都忘光光了,完全不明白當初浪費的腦容量意義何在。

  12.
  
28

  最終:坐在椅子上卻彈不到鋼琴之人矮手短的悲哀。

  沒有在隱喻誰喔哈哈,因為肉球呱是人矮腳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