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郎君今天下午三點,正式離開老爸公司了!

  貓咪們似乎都滿聰明的,我身邊的貓機靈得可以:梅子和小虎到了晚上六點會自動躲起來、外婆家的HIKO在我們到來時會現身(因為知道我們會給牠東西吃)、流浪貓一號的MIKU完全知道我哪天會什麼時候回家、咪字輩的流浪貓們莫名地知道我家有東西吃,而現在DALO也有這種超能力,老爸平時假日會到公司幫牠清貓砂、加飼料、換水,今天我們全家跟著一起去,牠馬上知道不對勁,一直舔嘴巴,尾巴搖擺不定,吃飯時媽媽在旁邊整理牠的用具使牠頻頻分心,最後,當新主人和朋友來到時竟準確預知了牠接下來的命運(或是由於看見了行動貓籃?),想要躲到三樓去。

   老爸說牠其實不是今天才知道事情不如以往平靜,牠從前幾天開始便時常在門口徘徊,透過玻璃門往外看,像在等誰一樣;而今天終於讓牠等到了,來接牠的是兩位長相和聲音同樣甜美的姊姊,看見牠直呼「好可愛、好可愛」,牠被關在貓籃裡頭不斷喵喵叫,可是居然神奇地沒有咬新主人,牠的心情應該很不好,卻只是不停抗議而已,這是認命的意思嗎?

  做了最後的叮嚀與小聊一下後,牠便被帶上車,我想牠一定會被照顧得很好,至少會比在公司幸福許多,所以,基本上很放心。

  然而沒有太郎君的公司忽然冷清了起來,那團白茸茸的東西不見了,不會再有被搖著尾巴迎接、沒分東西給牠吃而被瞪、打雷時一頭鑽進工作桌底下卻露出一根尾巴、對牠發怒反而被呼一巴掌、永遠不肯乖乖看鏡頭、用腳和牠玩遊戲……等等的景象出現,老爸也終於「畢業」了!太郎君其實挺「專制」,沒辦法,牠在公司裡總是當國王的那個,因此老爸去公司的第一件事情不是處理客人的任務,而是跑上樓替牠添滿一碗飼料,然後在牠吃飯時認命清理貓砂。

  「可終於解脫啦!」在洗貓砂盆時,這句話他講了不下兩次,但媽媽和我異想天開地說「去領養一隻短毛的來好了,不然公司太死氣沉沉了」的時候,他忽然勃然大怒:「說什麼話!要養我養DALO就好了,幹麻再去領養?DALO這麼聰明,別的貓笨死了。」而明明是他自己對兩位姊姊說「牠很笨」的耶……

  總之,太郎君在沒和真正主人(也就是我阿姨)見最後一次面的時候,正式離開了。最可惜的是,牠走沒多久,阿姨就說正在趕來的路上,結果最後為了兩個baby還是沒能見上面。


 


  開心的消息則是:這兩天晚上要下去餵小咪時發現鐵門已經被爸爸拉下來了,原本還很擔心這兩天牠會不會肚子餓,沒想到老爸看我沒餵牠,自己自動幫我把飼料拿出去,真是太好了。

  今天早上和他提起時他說的,聽他說昨天晚上大概十一點吧!貓咪都這個時候來,而他也這個時間下樓拉鐵門。他開門時先是看見貓咪在對面的空地跑來跑去,玩得不亦樂乎,之後牠蹦蹦跳跳地衝進我們花園內,一骨碌跳上我們架高盆子用的空心磚上,前腳搭在那盆睡蓮缸子邊,眼睛呼溜溜地盯著水裡面的動靜。

  老爸先是以為牠想抓裡面的魚來吃,但是水面上蓋滿了浮萍和蓮葉,因此轉念一想,小咪大概想喝水吧!片刻,小咪發現了老爸的身影,雙方互瞪一會兒,牠才反應過來,急急忙忙地跑出花園,翹著尾巴警戒地站在我們家前面的人行道上盯著老爸看。

  老爸也沒有無聊到和牠計較什麼,從櫃子裡拿出碗來,添了點飼料放到牠平時吃飯的盆栽間,就把鐵門拉下來了。

  小咪平時看見我都懼怕地溜到車底下或跑得不見蹤影,但牠昨晚看見老爸卻只是跑到人行道上而已,是否牠對我們已經不是那麼戒懼啦?而雖然我沒親眼瞧見,牠趴在缸子上的模樣用想得也知道超可愛!

  老爸把這段「遇見」說完後,反應最大的只有媽媽,不斷擔心著「我的魚會不會被吃掉啊?」,但是貓咪怕水,那些魚也不可能乖乖讓牠抓,連我都抓不到的魚,牠怎麼可能抓的到?再說,要抓魚的話要把手深到缸子最裡面,怕水的貓不會這麼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