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蝕.png 


  今天快九點去到我媽公司,看到舅舅在公司門口對著天空看一條底片,原以為他在看洗出來的效果,沒想到他對我和我妹招招手:「喂,妳們兩個快過來!來看日蝕。」而我這才倏然想起:對喔!今天有日蝕!於是我們輪流使用那條底片觀看那「長得像月亮的太陽」,之後他又拿出一條沒用過的底片說比較清楚,我們便改用那條了。



  坦白說,我從小到大都沒有看過日蝕耶!這種特殊的景象,我頂多看過流星(不是流星雨喔!一顆兩顆的流星而已)、彩虹,日蝕還是第一次呢!而且聽說下一次要等上一個世紀那麼久,真的好幸運喔!

  過了一會兒,公司樓上的兩隻貓一面喵喵叫一面「咚咚咚」跑下來,虎斑紋的那隻(名叫小虎)一見玻璃大門是敞開的,一溜煙便衝到外頭去曬太陽;白色的梅子則因為有找不到路回家的經驗,在門內躊躇一陣才緩緩踱步出去。而我壞心地迅速關上門不讓牠進去,嚇得牠不斷喵喵叫、在門外徘徊,慌張的模樣可愛地逗笑了我們,真的好膽小喔,哈哈!


觀望.png 


  今天去媽媽公司的目的就是拍一些貓咪照片,然而,在觀看日蝕的時候被舅舅借去拍太陽,聰明地把底片蓋在鏡頭拍,果然拍出了不錯的照片,只不過橘糊糊的,有點邪門就是了。

  中午看「Yahoo!奇摩新聞」,才發現原來大陸重慶那邊真的有「全部吃掉」,天空透著薄薄的亮光,幾乎是全暗了。看他們拍的照片,其中有一張圓圓的陰影走到太陽的中間,像甜甜圈一樣,超特別的。

  比較可惜的是,台灣因為角度的關係,只吃到剩下1/85,我還滿期待能體會一次「日全蝕」耶!全部都暗下來的感覺一定很帥。我也很想一睹漂亮的「鑽石環」和「貝利珠」,這次的日蝕是歷次來最清晰的,竟然沒辦法親眼瞧瞧它們的模樣。

  晚上時看新聞,那些在成都的熊貓超可愛的!那邊是全蝕,當最後一部份的太陽倏然被遮住,天空登時變暗,幾隻熊貓全不知所措地呆坐在那裡,絲毫不了解為什麼突然暗了下來,其中一隻還迷迷糊糊地走回獸欄內要睡覺,還以為是晚上了!

  「日蝕」對我而言算是個很深刻的畫面吧!今天學校有「教師甄選」的緣故,全校放假一天,真是放對了,湊巧有日蝕能看,太棒了。

  最後,這是今天觀看日蝕最大的功勞:


底片.png


  底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