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



  隨著時間的流逝,方曉瑤回來的日子也即將到來。讓我很慶幸的是,那天淋雨時包包內的書不是要給方曉瑤的筆記,拿吹風機吹乾後還是能使用,雖然這樣,我還是因為紙變得皺皺的而有些鬱卒。

  現在到補習班看到蘇哲千我總有點擔心,擔心他是不是會跟方曉瑤告白、是不是會展開追求。我不知道我幹麻要擔心這個,是出自於朋友的關心,還是下意識的袒護?對方曉瑤,我不明白。只是我和蘇哲千之間的敵意越來越濃,那道鴻溝沒有隨著時間沖淡,反而逐漸加深,這沒什麼,我們兩個本來就不是很好。但,蘇哲千似乎把我看成了情敵,我想上次在書局前面遇到他的事情他還是記得一清二楚,而且他一定誤會了我和方曉瑤之間有什麼。我只能嘆一口氣,兩個人之間的關係本來就不能只看外表,真正有怎麼樣只有當事人自己最清楚而已,其他人呢?不過就是在猜測中幫我們描繪出一個相處模式──他們自己認為的相處模式。

  阿團更加篤定我談戀愛了是在七月底、方曉瑤回來的前一天的時候,那時候他來我家跟我拿暑假作業回去抄,理由很理所當然的是每天都要約會時再沒時間寫功課。噢對了,他們合好了,不過不是阿團他家寶貝道的歉,而是阿團自己先低下頭來。

  「嗯……因為如果再冷戰下去我會受不了,雖然我覺得我沒有錯,但你也很瞭她的個性吧?千金、大小姐、任性……不過我就是喜歡她的任性。」阿團跟著我走到廚房內,不客氣地逕自打開冰箱拿出可樂,「唉,反正我們現在就跟以前一樣了啊,幸福又甜蜜蜜,這樣就好啦,畢竟誰也不喜歡吵架嘛。」

  「喔。那後來你們怎麼處置那對情侶吊飾?買回家?」

  「嗯啊,這就是我跟她道歉的方式囉,我看她真的很想要在手機上掛那個。」阿團亮出他的手機,「不過我沒掛啦,反正也不常在她前面用手機,她也沒什麼機會發現。」

  「你不怕她哪天發現了又跟你吵架?我覺得她很care這件事情欸,如果你們是因為定情物什麼的吵架,說不定會鬧到分手喔。」

  「喂喂喂,你少詛咒我們了!不過說真的,我覺得她應該是那種吵架會拿分手來壓我的人欸。」

  「這種人最討厭了,那你怎麼辦?」

  「分啊!還怎麼辦?我不想就不想,沒有人能拿任何事情來威脅我讓我妥協。小傑,你又不是第一天認識我了。」

  「真的分喔?可是你不是很喜歡她?」

  阿團嘆了口氣,「如果真有那時候的話,我想不管是我還是她,都應該對對方厭倦了吧,不然又怎麼會說出分手那種話呢?苟延殘喘的活著不如早點升天,痛苦還比較少咧。」

  「我總覺得你們現在的感情就有點淡掉了。喂你可樂喝夠了沒啊!放回去!」

  「好啦好啦你很煩欸。」阿團心不甘情不願地把可樂放回冰箱,「你有沒有聽過一段愛情有分潛伏期、害羞期、熱戀期、淡漠期、回復期和最終章啊?」

  「什麼潛伏期啊……你以為愛情跟感冒一樣啊?」

  「聽我說完嘛。潛伏期就是愛情悄悄在心裡面萌芽的階段,那時候還是處於美好的曖昧階段,誰都不知道自己對對方的感覺是喜歡,那段時間是超美好的時間。」阿團擺出一副專業人士的模樣,說,「害羞期就是雙方互相告白之後正式成為男女朋友,因為會不知道要怎麼跟男女朋友相處所以會緊張、不知所措,那是情侶必經的青澀階段,是最小心翼翼、最令人臉紅心跳的時候。」

  「還臉紅心跳咧……當你是在幹什麼啊?繼續講啊,我看你能怎麼掰。」

  「誰在亂掰了啊!這是我從網路上看到的啦。再來是熱戀期,不用講就能明白了吧?就是情侶的熱戀模式開啟啦,每天甜蜜蜜、肉麻當有趣,一天不見會死掉的那種。」阿團說,「然後淡漠期就是某天會突然覺得好像沒有那麼喜歡對方了,雙方開始吵架,嚴重一點就談分手,很多情侶就是過不了淡漠期這關,就此分開的。

  「然後呢,是回復期,也就是過了淡漠期這關後,會覺得自己怎麼那麼傻為什麼要跟對方吵這種詭異的架,開始又很喜歡對方。最終章呢就是踏上紅毯啦,最後過著幸福美滿又快樂的婚姻生活,雖然人家常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不過那是一點小例外嘛,大部分的人婚姻還是很快樂的。」阿團跟在我身後上了二樓,一面說著,「婚姻之後的生活就在自己怎麼去經營啦,因為婚姻跟戀愛不一樣嘛,多了一份責任什麼的。」他做了一個頗不負責任的結尾,又說,「我和她現在應該是在淡漠期吧,我想。如果我們沒過這關,可能就真的代表我們沒那個緣分走完剩下的路,也只能說掰掰啦!」

  「看得真開啊。」我嘲諷道。

  「哼,總比死纏爛打還隨便潑人家鹽酸的傢伙好多了。」阿團突然在門口停下腳步,沒有跟我一起進到房間內。

  「幹麻不進來?」

  我轉過頭,只見他盯著牆壁上的月曆,臉上的笑容越來越大,最後他爆出一聲歡呼聲,哈哈大笑一邊走過來勾住我的脖子揉亂了我的頭髮。

  「幹什麼啦?」我掙扎著,阿團只是哈哈大笑。

  過了一會兒,他終於放開了我,他走到門口指著月曆的某一格大笑道:「哈!小傑你不錯嘛,還是有把到妞!『方曉瑤再度踏上台灣』……哈哈,這個叫方曉瑤的長得如何啊?正不正?身材怎樣?竟然能讓我們一直交不到女朋友的小傑同學在月曆上為她填滿一格!」

  「什、什麼跟什麼啊,不要亂講啦!」

  「嗯?不是嗎不是嗎?你敢說你不認識這個叫方曉瑤的女生嗎?別跟我說那是你表妹、我不會信的啦!」阿團笑得很開心,大吼大叫的,「是補習班認識的對不對?一定不是我們學校的,暑假哪來能遇到我們學校的學生啊?所以一定是你們補習班的。讀哪所學校?成績如何?她是出國玩喔?哈,那她要回來你一定爽死了!」

  「好啦夠了啦阿團,只是個朋友而已嘛,幹什麼這麼激動?還是你對她有興趣?我跟你家寶貝講喔!」我從書包中拿出暑假作業,往他身上扔,「拿去啦你要的暑假作業,真的是懶鬼一隻耶!只顧談戀愛,答案錯了不干我的事喔!被老師抓到抄作業也跟我沒關係喔!」

  「不要轉移話題啦同學──」

  「還是你要我把暑假作業拿回來?我記得我好像有幾題數學不太確定耶──」

  「好啦我閉嘴。」

  「嗯哼。」

  然後阿團就這樣閉嘴沒再提起方曉瑤一個下午,直到他要走了的時候才又開口虧我,在我反應過來之前又很賤的哈哈大笑一邊騎車逃跑。

  嘖,我真不知道阿團這個朋友是拿來幹麻的,自己交了女朋友就開始大肆炫燿,一直叫我去交一個,覺得我交了之後又很過分的嘲笑一番,然後是什麼?狂詛咒分手嗎?真是。

  晚上的時候阿團打了通電話給我,電話裡面他的聲音變得更欠揍了,「嘿──所以你明天是要去她們家迎接她回來嗎?」

  「才不是呢。是隔天,隔天要拿補習班的筆記給她。」

  「哇哇哇,竟然自己招了!」阿團大大地驚呼道,「不過也對啦,你去她家還沒迎接到她可能就先被她爸給砍死!」

  「呿……我看哪天你家寶貝她爸發現你這號人物才會砍死你吧!我長得這麼帥氣又這麼成熟穩重,絕對不會有哪個父母對我有意見的好嗎?」

  「哼,少來哦你,說不定你的可愛親親寶貝方曉瑤她爸媽就對你很有意見。」阿團不屑地這麼說著,透過話筒,我依稀聽到了阿團手機響了的聲音,「啊、她打過來了,不聊了喔,先掛啦!」

  我連忙叫住他,「喂阿團!」

  「喂小洋喔?」而他在另一頭已經接起了手機,「等我一下喔、等一下喔──好了小傑,幹麻啊?快點,我趕時間。」

  「趕你個頭啦趕時間!我是想說,你們每天講手機講這麼久,不怕電話費爆錶喔?」

  「唉呀反正不是我在付嘛,都是她打來啊,安啦!我要去講電話啦,不跟你聊了掰掰──」然後電話就斷了。

  我嘆了口氣,也掛上電話。視線飄到了掛在牆上的月曆紙上,看看時鐘,方曉瑤快要回來了呢!看著秒針走過一圈又一圈,我的心情也不知不覺地開心了起來,像是能與很久不見的、很重要的老朋友相逢一般,期待、高興。

  然後熬夜的整晚,我的嘴角都是上揚的,儘管在電動裡面一直被該死的BOSS秒殺,卻生氣不起來。

  還是那樣的漾著笑容,我的嘴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