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機-1 


  星期四時,終於有自己的相機了!

  那天跟「神腦國際」的小姐「喬」了要兩個小時,就為了多買相機袋、電池、記憶卡、保護膜……等零零散散的小東西。新的相機捧在手上,心情是萬分驚恐,因為機身實在好薄,重量也不輕,拿起來沒什麼踏實感,彷彿一折就斷了;功能還算聚全(把說明書讀過一遍後,我才明白以前用老爸的相機時那些不知名的按鈕是怎麼回事),只不過操作上我覺得稍微不方便、複雜,或許是老爸的相機用慣了吧!

  老爸的相機算是半單眼的(他得意地這麼和我炫燿),機身大約是我相機的一點五倍、寬度也較寬,還有凸出的部分可以當握把用,不怕隨便一摸就碰到按鍵,用起來很踏實。我原先想要買和他一樣款式的相機,不過價格似乎很貴、一般的店(如「神腦國際」)也沒有賣,於是只好作罷。

  聽他說,他那台相機是他和舅舅一同去相機專賣店買的,舅舅可以說是業餘攝影師(他那台純單眼的我光看就好驚恐,因為很貴),老媽一開始是想請他帶我去買、幫我挑,後來舅舅太忙了沒空,所以就「請」到了非常業餘的相機研究者──老爸。他是對手機比較內行啦。



相機-2 


  今天大表妹來我家玩時意外發現了我的新相機,當時我正拿著老爸的相機拍它,見她好奇問道:「這是妳的相機喔?」

  「對啊,我手上這台是妳大姑丈(也就是我老爸)的,啊桌上這台是我星期四剛買的。」我漫不經心地回話。

  「喔,我還以為兩台都妳的。」

  「怎麼可能?」

  對話至此,接下來她語出驚人:

  「是喔……」理所當然的語氣。「是說我有兩台耶!只不過一台的鏡頭被我玩壞了,還沒拿去修。」

  我一聽,手上的老爸的相機差點拿不穩掉到地上(要是這樣我絕對肯定保證被砍死),兩台相機!還玩壞!我這台新相機光是帶出去就覺得很怕了,她竟然玩壞……當下我是有點打擊,因為大表妹今年也才升上小六,小六的我也才得到第一台嶄新的手機(我都用我媽不要的,不過那台也是超便宜的),她竟然在那之前就擁有兩台(絕對價值不斐的)相機。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因為舅舅太熱衷於拍攝了,買了大大小小的相機,他又最常用那台純單眼的專業相機,其他比較不常用的就直接扔給我大表妹和二表妹,也難怪她會有兩台相機。

  雖然原因是能想像、理解的,但還是覺得好不敢置信,而且……她才小學,要相機做什麼?(儘管我也沒多大)而我想起了幾個月前回到小學母校時,在操場上看見一名大約小三的小男生拿著一台比我高級許多的手機講電話的光景,有時我的想法很老吧!總覺得,沒那個必要啊……

  啊,總之,有了一台全新的、自己的相機,很開心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