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指標的方向是目的地 



  其實整個很心不甘情不願地被拖去,奇蹟似地七點多就醒來了,八點多在車上整個臉很臭。

  這次的登山健行是爸媽公司參加的公會辦的,天知道我最討厭跟他們出去玩!之前去了東部啦、烤肉啦什麼的,不外乎就是一堆老頭端著酒的客套寒喧,或是模樣酷似貴夫人的中年婦女的引吭高歌,他們很熱血、很興奮、很期待,我的頭上是滿滿的烏雲雷電,頂多,就朝那些吵雜的聲音來源投去幾眼不被注意的瞪視,這樣發洩著。

  我本身就討厭出遊,應該說,較喜歡和朋友出去玩,怎麼說呢?和朋友在一起總比較自由、自在,跟家人在一起會讓我覺得很煩,應該是叛逆期使然吧!而我最多最多可以忍受跟我阿姨一家出去玩,因為阿姨比較年輕、比較愛玩、比較好奇,因此跟他們在一起也有趣多了。

  這次依然是不容我拒絕的出遊行程(每次都拿「已經付錢了」這句話來壓我,是否太奸詐了一點?),一聽到要爬山我是寧可死也不肯出門啦,但還是乖乖上了車,是否我今天中了點邪,還是昨晚摔下床卻渾然不知,但撞傷了頭?

  到了集合點我才知道原來舅舅一家沒有要去,這樣數數,共患難的傢伙馬上少了兩個,平時我和兩個表妹很好(阿姨那隻怕我怕得要死,還有一個未出生,很好的兩個全是舅舅的),公會的活動也都一起玩,線上遊戲、論壇什麼的她都有參與,比起在基隆的那堆「堂」字頭的親人,這兩個表妹我是熟多了。於是當我聽見她們沒要來的時候心裡很圈圈叉叉,因為這樣很無聊哪!

  讓我比較驚訝的是,姨丈竟然把三表妹帶來了!還用了一個不知道什麼工具把她背在身後,聽說姨丈以前爬山都背不下十公斤的用具,一個小嬰兒整個就很「a piece of cake」,從上山到下山沒看他喘過一下,汗倒是流了不少,沒辦法,天氣熱嘛!我才走了五分鐘,身上的T-shirt就死死黏著後背了。


可愛的木頭圍欄 


  在踏上一處階梯時,視線觸見了木頭欄杆上的可愛字體,似乎是用立可白寫的,字跡可愛之外,「小心詐騙集團」的內容也令人會心一笑但也汗顏:「這種山區哪來的詐騙集團?」在步道兩旁的山溝可是頗有老虎出沒可能的環境,東看看西看看只有一堆毛毛蟲,手機收得到訊號,可是這裡又沒有ATM轉帳機,哪來的上當機會?另外右下照片的「李XX到此一遊 2/7」(還是2/17?有點忘了)也很可愛,雖然感覺很沒品啦……不過倒是激起了我想在一旁留言的興致,當下就想寫上:「幹麻不留全名咧?」呵呵。

  說到照片,這次的出遊老爸很稀奇得竟沒帶數位相機,平時他都是相機不離身的,今天看他褲上空空還真不習慣。他沒帶相機苦了我這個拍照狂,自從上次從台南走馬賴農場回來後我就變得很愛拍照,很奇怪吧?我不喜歡照相,但喜歡拍照。我沒帶手機,而且我手機的畫質一整個差到爆炸,於是很自然地就跟一旁的老爸索取他聽說很珍貴的手機(還是觸控式的耶!拿起來好輕好薄,感覺一折就斷,害我用得很驚恐),老爸似乎對「機車鬼」三個字沒輒,乖乖把手機交出來了(嘴裡還一直碎碎唸),不過在之後就寸步不離我的身邊,還不斷探頭關注他的手機還在不在我手裡或是掉入山溝內了。

  後來才知道原來他的手機是「Apple iphon」(是不是這樣拼我忘了)的,難怪他寶貝得不得了,不過這款手機實在很麻煩!聽說要軟體才能把照片下載進電腦,好險我家那台HP品牌(其實我根本不知道它是哪一牌的,只知道老爸都叫它HP)的列表機能抓得到照片,還能自動幫忙編排照相日期,不然我就沒照片好玩了。

  對了,在經過這一處木頭階梯時還碰到了好幾隻行動方式詭異的毛毛蟲先生,可惜當時還沒跟老爸拿到手機,所以沒辦法拍下來。


遊戲區 


  我們的目的地是有一座超大觀音像的水泥大廣場,一行人在那邊停留了好一會兒,吃東西的吃東西、喝東西的喝東西、玩樂的玩樂,後來老媽和其他一些人要去爬別的地方,就先離開了,到我們要動身下山前才回來。

  我說那裡人真是多得可以!隨處都人聲鼎沸,小販啦什麼的個個坐落於路旁,賣冰的的小販最受歡迎,其次是不冷不熱的食物攤販(例如大腸包小腸、水煮玉米)。我和阿姨帶著三表妹到底下的一處遊戲區玩溜滑梯,阿姨說那邊鐵製的較熱、較危險(滑下去時手臂被磨到會很痛),所以就轉到另外一邊專設計給小朋友玩的塑膠溜滑梯,除了滑梯之外,其他部分都是用圓木搭乘的,高度和圓度問題,三表妹還沒辦法爬上去,因此來來回回,有身孕而且預產期八月的阿姨就這樣抱著她往上、往上、往上,若不是那傢伙嫌棄我,不讓我碰,阿姨可能早坐在一邊納涼了。

  我和阿姨都沒料到那傢伙竟會一玩成癮,玩到後來說要走了卻死巴著圓木階梯不放,我們只得陪她在那邊爬上、溜下、爬上、溜下,一直到姨丈和老媽一行人說要走了來找我們,才得以讓姨丈把那傢伙抓走。

  在那邊玩了很久的一段時間,旁邊坐著一對小情侶一直目不轉睛地盯著三表妹玩溜滑梯,尤其是女方,看她溜下時還會漾出開心的笑容,是否把自己當成那傢伙的媽了?我偷偷地跟阿姨說:「說不定到時候他們回去,那個男的的女朋友會說:『我們也來生一個吧!』」阿姨一聽笑得超大聲的,害我覺得有點丟臉。

  在遊戲區我看到許久沒碰的鞦韆,整個心情就很興奮,很想衝去玩卻沒那個臉皮跟小朋友搶遊樂器材,只能看著那群小朋友在排隊,一個個坐上去盪得高高的,然後想像自己正在盪鞦韆──沒辦法,小時候常常去家裡附近的公園玩,跟三表妹一樣,她是溜滑梯溜上癮,而我是盪鞦韆盪上癮。不過,我是喜歡那種快速滑落、升起的感覺,和自己與身旁空氣摩擦的觸感,嘿嘿,坦白說,更喜歡其他小朋友很想玩卻只能乾看著的快感!

  話說,似乎人多的景點塗鴉也會跟著變多,除了木頭欄杆上的之外,牆面上也是一堆用石頭刻上去的文字、圖案,例如簡潔有力的「幹」、「Fuck」字樣(右上圖有拍到喔,圈圈框住的地方),或是長長的詩句(不知是哪位讀書成癮的傢伙在一處牆上寫了整首的〈長恨歌〉,字跡還十分潦草,我差點辨識不出那其實是一首詩而不是亂寫的東西),還有力挺偶像的宣言……之類的,只要有牆面、有木頭,應該說,只要能寫字,處處都是氣質或低俗的東西啊!


陪我們一起爬山的藤井樹,辛苦了! 


  坦白說,這次的出遊在我苦中作樂之下還算滿好玩的啦,反正風景不是很難看,只是天氣悶熱了些,但好險沒太陽。

  最後附上陪我們一起爬山的藤井樹,被我妹裝在包包內偷渡過來的,真是辛苦你了!吳大哥。

  對了,因為拍的照片實在太多了,所以只能挑幾張裁剪成一大張,大概有六、七大張吧,而且還刪了很多小張照片沒留著。反正其他照片在相簿裡面,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