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 


  這是來外婆家的第一個早晨。



  說不上為什麼,來這裡住,我總是很淺眠,早上很早就醒了;今早也一樣,大約凌晨五點鐘我和表妹婷婷同時起床,還以為手機的時鐘壞了!嚇了一大跳。

  我和她起床後做了簡單的梳洗工作、換衣服,和更早起的外婆打聲招呼後一齊出門散步,那時天仍暗著,路倒也不是無人的清寂,幾位阿姨、阿伯也很早就起床,出門遛狗。我和她從外婆家慢慢散步至老家,小狗Melly前前後後地跑動,忽然眼角瞄到路邊的花叢上好像有什麼在飛,拇指大小的,初以為是大黃蜂而不敢靠近,之後看看覺得不對,大黃蜂沒有那麼肥啊!小心翼翼走近一看才驚喜發現原來是隻好可愛的蜂鳥!


老家的小黑狗之輪胎篇 


  人家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果然不是亂講的,我只在電視上看過蜂鳥,壓根兒沒想過能親眼目睹!聽說蜂鳥其實很小隻,我這下全相信了(電視都拍得很胖);那隻蜂鳥顏色很鮮豔漂亮,靈巧地在花朵間穿梭,速度之快,在每朵花上停留不到兩秒的時間。一會兒後,牠大概是吃飽了?便迅速離去。

  我們朝老家走去時,三隻小貓大小的小狗「咻」地爭先恐後由三合院大門衝出來,繞著我們直轉圈子,模樣好不可愛!我和婷婷猜是老家的黑狗妞妞生的小孩,因為不一會兒妞妞馬上衝出來對靠近小狗的我們狂吠,十足嚇了我一跳!之後都不大趕太靠近牠們,也不時注意三合院內的動靜,真是心有餘悸。


十分鐘後拍成功的凌晨露珠 


  離開老家時,我眼尖地瞧見一旁的雜草上掛著一串串露珠,那時那約五點半左右,太陽還未完全升起,因此許多平時看不見的景象都被我一一捕獲,露珠是其中之一,晶瑩剔透的樣子讓我忍不住想拿起相機拍幾張照片,卻一直沒成功,後來用了點旁門左道的方法才拍成,前後花了大概十分鐘有吧。Orz





  六點多時小表妹也起床了,外婆帶著我們沿著鐵路旁的路走,說要帶我們去吃好吃的早餐。早起似乎連肚子都較早餓,儘管要走很長的路,聽見「好吃的」這個形容詞的我們馬上衝出門,一下子跑得老遠,只見外婆在後頭緩步走著,一面和遇到的鄰居寒喧。


磚瓦屋子 


  早餐店看起來開了很多年了,客人絡繹不絕,或外帶或內用,外婆點了碗湯麵,我和表妹各點了份蛋餅和紅茶。餐點送上來時早飢腸轆轆,反正也沒人認識我,於是沒氣質地大口吃了起來。

  不過,感覺上鄉下人都比較熱情耶!走到早餐店的一路上遇到了許多人,外婆每個都認識;吃早餐時也頻頻和進來的客人打招呼,一面介紹著:「這些都是我兒子、女兒的小孩啦!」然後哈哈哈地笑。

  早餐店的老闆、老闆娘也一樣,人都很親切,笑容很真,最重要的是東西很好吃!哈哈!

  吃完早餐後,外婆提起了午餐的菜色,決定去菜市場內買魚(早餐店在菜市場門口而已,超近!),於是我們一行人走啊走來到魚攤前面,外婆看見滿是各式魚類的攤子登時眼睛一亮,想了想,隨口問道:「啊妳們要吃哪一條(哪一種魚)?」

  聽見她這麼問,硬著頭皮我也裝模作樣地瞧瞧魚攤,然後哈哈哈地傻笑道:「我都不認識耶!」語畢,外婆愣了愣,一面說「都不認識喔?這樣不行啦」一面又問「吃鱈魚好不好」。最後由於我太沒常識,她乾脆自己揀了條鱈魚,而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平時常吃的白白的魚就是鱈魚喔!




  下午下起了雨,我們沒地方去,只好待在屋子裡面看電視、玩電腦。不過在外婆家不能上網,確實有點無聊,只有偶爾小舅不用用到網路了,把網卡丟給我們,我們才能稍微上個網、玩個線上遊戲。天知道當他說出那句「好了,給妳們玩一個小時」,我們當下多想跪下來說太感謝了,捧著網卡都實在很感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