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葡萄冰塊-1 
(由於本人太笨,吃完了才發現忘記拍內部,所以只有外觀的照片)



  我是一個很喜歡吃冰的人,冰棒、冰塊、冰水、冰飲料……(說不上為什麼,唯獨不太喜歡冰淇淋)不論春夏秋冬,只要擺在我面前我都會吃~於是就造就了每每生理期都會酸到死去活來的情況,「自作自受」這個成語果然不是亂講的,不過,敢做就要敢當!(是否這句話用錯了地方?)因此別說些什麼「痛的話就不要吃啊」的話,我是早就知道會痛、還吃個沒完啊。

  對我這種愛吃冰的人來講,「夏天=很熱=開冷氣=吃(喝)冰品」的定律當然抱持著「絕、對、服、從」的態度,像最近的天就超熱、太陽超燦爛的,因此吃冰的慾望便蠢蠢欲動(其實根本沒消失過),但由於不到七月,老爸老媽覺得不算「真正的夏天」(「真正的夏天」定義是什麼?誰能告訴我啊!),始終沒開那個荷包買冰,於是我只能靠老媽定期補充的冰水過活。

  總而言之,由於冷凍庫裡面遲遲沒放入冰棒,我過得有點哀怨。某一天喝完了飲料在吃冰塊的時候,聽見我媽問我爸:「欸,你要不要吃葡萄?」

  「不要,妳問這個幹麻?家裡又沒葡萄。」我爸冷漠地拒絕了!

  「可是我想吃耶,你去那個OO路的水果店買回來好不好?」

  「……好啦。」幾分鐘後,停在家門口的機車被騎走了。

  然後我忽然想起了之前老媽買水煮花生回來的時候自己常常偷抓幾把冰到冷凍庫裡面,等它們結凍了才拿出來吃,聰明的我馬上把腦筋動到待會兒會回家的葡萄身上。老實說我很討厭吃葡萄,不是討厭味道,是討厭葡萄咬起來溼溼軟軟的觸感,不過葡萄凍了出來,咬下去的第一口就一反先前覺得葡萄很噁心的想法了,冰了過後的葡萄真的好、好、吃!


葡萄冰塊-2 


  葡萄原本難看的紫色外皮在冰過又拿出來之後的三秒內會蒙上一層薄薄的、手指一碰就掉的白色物質,不是水珠,有點像霜,舔起來冰冰的,而且顏色超漂亮!可是在室溫下放久了就會漸漸融化,紫色的外皮東一塊、西一塊又會冒出來,我通常會趕在它們融化之前吃光,對食物,我很認真地看待「色、香、味」三要素,冰當然也是,因此不論再怎麼好吃,外觀不好看,我幾乎吃不下口。

  在冰葡萄之前,前幾年我試過冰西瓜、冰芭樂、冰蘋果、冰香蕉、冰草莓……我們家會買的水果大多都冰過了,其中就只有西瓜和草莓比較好吃,今年冰葡萄,滋味又略勝前兩者一籌,再加上取得容易又方便(外公自家有種,附近的水果攤也是便宜又大顆),「冰葡萄」大概成了除了冰水之外,我媽的另一個習慣了,不過同樣的,不論是水還是葡萄,整個家就只有我會吃,沒人跟我搶的情況下,自然是吃得相當開心啦!

  冰葡萄其實也沒什麼要注意的事情,葡萄洗乾淨了,丟到碗(我們家通常使用樂扣盒)裡面去就能直接冰進冷凍庫了,不用加保鮮膜(天知道為什麼我阿嬤冰東西一定要加上一層保鮮膜……),大概冰個一個晚上,隔天早上就能吃了,吃的時候不用剝皮(要剝也是可以啦),直接吃就好了,吃起來會有啃冰棒的感覺,不過比冰棒的口感更綿密、更軟一些,冰久點才會有冰棒硬硬的感覺。

  我最喜歡一邊玩電腦一邊吃,雖然很快就會退冰軟掉了(軟掉後吃起來真的好噁心啊!),可是依然很喜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