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大年初一,早上九點多被憤怒的老媽從溫暖的被窩裡面挖起來,說要去廟裡拜拜Orz
一個是叫人叫不到氣死、一個是起床氣超嚴重,於是兩個人就這樣臭著一張臉一整個早上。
然後吃完早餐後就去土地公廟拜拜,插香(?)之後又去玩了一下某個在健身房裡很常見的遊樂器材,然後開始燒金紙。話說那邊還有人在演布袋戲,不過都沒什麼人在看就是了OAO。
之後就去元保宮拜某位不知名不過很大位的神(喂),元保宮還滿大的,後面二樓很大空間的地方是觀音娘娘的寶座,拜過觀音娘娘之後就去祂隔壁拜我們偉大的孔老夫子。不過我說孔子再怎麼樣也是至聖先師嘛,結果他寶座的空間竟然比土地公廟的還小



其實我整個就很討厭伴隨著過年而來的忙碌與習俗、迷信,當然一半原因是我本身就不喜歡出門啦XD。
可是過年到了就要拜這個拜那個、這個不行那個可以的,真的很討厭。像我本身就是無神論者(自己認為),平常的拜祖先啦掃墓之類的我是還好不會說很排斥,可是說到要進一步的去怎樣怎樣就很OX了。
本身就不太相信這種東西的關係吧,很不爽我們家這樣的迷信神明保佑什麼的。

像說,今天去拜孔子的時候啊,我媽叫我們跟孔子說要保佑我們學業進步什麼的,還去拿了一片金色的吊飾在上面寫了什麼名字啦求什麼啦之類的字,要我們掛在一個架子上還說掛越高越好,結果我跟孔子說叫他不用保佑我學業進步了哈XDD。
我真的覺得孔子很可憐,不過就生前還滿秋的、之後的人就每個都要他的庇佑,而且啊,孔子跟我們一點交情也沒有,稍微扯的上邊的就是我們大概都知道他講了什麼很偉大的話,這樣就要保佑我們,且一保佑就幾乎全部了,真的覺得他一定很無奈

拜完了之後,突然發現元保宮有在發紅包,所以就參了一咖跑去排那個長得很嚇人的隊伍,後來成功的拿到了一小包紅包,裡面有兩枚亮晶晶的十元硬幣。我媽和我妹拿到的是一正一反的「聖盃」,可是我的是雙正面的Orz,他一定看我不爽!(拍桌)

然後又很無聊的跑去買了兩張刮刮樂,我妹的中了兩百,我的沒中。該死的、如果再多一組數字的話我就中5000了!啊如果有「×2」符號的話我就中一萬了!

出廟之後就去外面的路邊攤買了大腸包小腸來吃,之後就開車直奔「Friday餐廳」跟舅舅一家吃午餐。
說真的、跟我舅舅一家吃飯真的很痛苦,因為他們不吃牛肉,原本想點看起來超美味的「紐約牛排」來吃的,可是他們不吃牛所以就沒辦法點。一開始是我媽先說不要的,然後我就很鬱卒的想道:「他們不吃牛那我牛排自己吃、他們不要跟我分就好了啊……」後來分別回家後我媽也很不好意思的說其實她也很想吃牛排,我才發現原來她的想法跟我一樣XD。
下次不要跟不吃牛的人去吃高級餐廳了啦TAT,紐約牛排看起來真的好好吃哦(口水)


我媽公司的貓每次春節放假的時候,因為沒有要上班又不能天天回去餵牠們吃飯,所以都會接回來家裡。
而寒假最值得期待的就是這一個星期了,有貓咪的陪伴超好的
不過唯一的缺點就是貓往往不喜歡換環境,在離開原本熟悉的環境之後就會很不安的一直喵喵叫,到新環境的時候也需要很多時間來熟悉,像現在牠們就在書房裡面繞來繞去,不時還發出抗議似的喵喵聲Orz。而且我爺爺很討厭貓,之前接回來的時候都很生氣(嘆)
牠們現在是已經快平復了啦,小的那隻已經開始撒嬌了,不過大的那隻一直很想出去(望)

以前接回來都是放在陽台,不過因為陽台現在養魚了,所以就丟在書房裡面。往常牠們都要花比較多的時間來習慣,不過今天倒是很快就認命了。我媽的說法是說,因為我平常都有到公司去,所以牠們認得我才這麼乖的。

可能是因為在陌生的地方的關係吧,舉動都十分的小心翼翼,一反平常在公司的豪邁(?),連用手撫摸牠們牠們都很容易就縮起來(?)
一開始要從小籠子裡面放他們出來時小的那隻還一直往籠子裡面鑽,就這樣露一條尾巴出來,整個很駝鳥XDDD。

其實我對大的比較情有獨鍾-//-,因為牠是白色的很漂亮,而且比較黏我XD。
像小隻的肥死了,不知道怎麼吃的。話說兩隻是姐弟,白的是姐姐肥的黑的是弟弟OAO。

嗯不過牠們兩隻還是超可愛的啦





過年超開心的就是要領紅包啦~
目前已經先領到了爺爺奶奶和老爸老媽的紅包了(嘿嘿、多少當然不能透露啦XD),明天初二我媽回娘家要領外公外婆和舅舅阿姨他們的、超開心的啦!最喜歡領紅包了
然後整個很想衝到基隆去「拜訪拜訪」我爸那邊的親戚,雖然跟陌生人差不多XD。除了美國那邊的堂哥之外,我們家跟我爸那邊的親戚一概幾乎沒往來,真的跟陌生人沒兩樣,除了清明節偶爾回去掃墓、還有上次不知道誰死掉回去看一下(喂),不然我們根本沒聯絡了。像他們長什麼樣子對我來說整個就是謎,像要想像隔一條街的老李家的兒子長什麼樣子一樣困難XD(喂)

好多人都回爺爺奶奶家過年了,聽說饅頭被她朋友們丟下、各自回老家過年,留她一個人很可憐的在家裡畫賀卡XD、超衰的。

話說昨天的年菜吃到快吐Orz,我們吃火鍋整個料很多。不過某宋同學很傲(?)的跟我說他們家吃長榮的年菜,還列了一堆很詭異的成語菜單出來,跟賀年用的賀詞差不多。
我一直不知道我們家的年菜都是自己弄的欸,某宋同學問我家裡年菜訂哪間的,我真的給他狠狠的愣了一下想說:「我們家有訂過年菜嗎?有嗎?有吧?」只好跟他打哈哈說:「哈哈、這種事情我通常不會知道的啦~」後來我媽才說我們年菜都自己是來的





過年到了突然整個有很大的衝動想要大喊:「啊、我看到年獸了!」XDDD
就跟清明節很喜歡說:「嗚嗚,我看到我爺爺了~」跟情人節想要吶喊:「你們這些混蛋情侶全部分手吧!」是一樣的心態XDD。
不過今年似乎比較適合在竹科啦之類的地方舉牌子大喊:「祝你們財源(裁員)滾滾啊!」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