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居然已經過一半了!今天發現已經七月十五日時十足地、十足地嚇了一大跳,愣在原地好久。暑假前計畫了一大堆該做的事已經想做的事,說好要好好利用時間,沒想到渾渾噩噩地七月已經走了一半,眼看八月暑期輔導就要到了,現在認真數算起來自己這十五天做的除了玩樂就是玩樂……雖說青春年華的時刻本來就貪玩,但說真的感覺為什麼浪費了很多時間呢?

  這十五天嚴格說起完全沒睡飽。除了我個人已經養成熬夜的習慣以外,五日到八日去台大參加模擬聯合國營隊期間每天也是睡不到四個小時,每個早上幾乎都是靠拿鐵撐過去的,到了下午精神便開始渙散,晚上則是託了平時養成的習慣才沒有在大家都在開會時睡去。

  模擬聯合國說好玩歸好玩,也是件萬分累人的事。其實沒有我想像中地那麼費心(或許是營隊將它簡單化了的緣故),然而事前的資料查詢仍然花了我一整個晚上,會議期間的那三天從早到晚心思都牽在議題上打轉也讓精神十分疲倦。只能說多虧了我這異常喜愛開會的感覺的個性以及說英文帶來的好心情,我才會如此情願地爲它犧牲睡眠。

  從模聯營回來台中後,過幾天又立刻出發到彰化參加全國校刊編輯研習營以及校刊比賽的頒獎典禮。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無趣的兩天活動。大概是在台北那四天耗盡體力、之後又沒有乖乖睡覺的緣故,上課期間累到完全不能集中精神,再加上課程異常無聊,讓我拚命打瞌睡。兩天一夜的那夜也熬夜了。習慣所致。

  接下來營隊之間、之後的空檔……除了跟朋友看電影逛街,都留給新聞社開會了。從早到下午的那種會議。早上無法補眠、晚上慣性熬夜,今天早上照鏡子時發現右眼原本內雙的眼皮變成雙眼皮了,就知道自己又睡眠不足導致眼睛腫起來了。

  右眼變成雙眼皮時我就知道,是時候睡覺了。

  我覺得我也是個怪人吧!經常抱怨自己很忙很累,又不肯好好休息,反而明明有無法兼顧課業與社團的疑慮了,還在考慮要不要加入學校的模擬聯合國團隊。之前在美國的社群網站上看到一個圖片,裡面是一個三角形,三個頂點分別是「課業」、「社交(人際關係、社團)」、「睡眠」,三角形中間寫著:「擇二」。

  在某方面而言,萬分貼切。我的case就是選了課業與社交,然後放棄睡眠。段考前我花時間熬夜讀書,平時晚上忙社團、看Facebook,放學後就算已經有了讀書或工作計畫,只要朋友約便會立刻說好。我不知道這樣的生活是好或不好,但我知道總有幾個部分需要修正,不然該做的事情永遠沒辦法在該做的時間完成,而想做的事情也永遠擠不進我計畫趕不上變化的時間表內。

  前幾天和前任社長去吃午餐時,他就說,「妳會發現,有些事情是熬夜解決不來的。」我漸漸明白了。也漸漸開始質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有那個能力兼顧我的三角形:「課業」、「社團」、「模聯」。當然,這是在已經擁有好的人際關係的前提之下。

  想著想著我又發現,偏偏讓我每天都萬分疲倦的事物是我最不可能抽身的東西。無論是新聞社或是模擬聯合國都是如此:它們再怎麼費時費心,都有辦法讓妳深深喜愛;而就因為妳已經愛上它們了,妳便願意繼續做下去,然後又再次於疲倦過後重新愛上它們。

  我想我會如此疲倦,都是太喜歡的緣故。這就像一個惡性循環,讓我在三角形的三個頂點之間不斷來回繞圈子,又找不到一個可以跳脫的點。

  說到底,這些週而復始的疲倦都是心甘情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