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很親的好朋友以外我沒有跟任何人提過,我與B同學這一整年的交往其實都是秘密進行,再加上美國的居住有一個嚴厲的伯父控制著,我跟B同學除了在學校以外,根本就鮮少碰面。我們兩個經常為了沒辦法常常約會見面而吵架,通常是他希望我們能有更多時間在一起,然而坦白說,擁有在學校可以肆無忌憚在一起的機會的我,對於現況早就十分滿足。我不有告訴過他這點,只是自己悄悄放在心上,很久很久以前答應跟他交往的時候我早就料到總有一天我們為因此吵架,於是對於我們僅有的時間特別珍惜。不過令他更失望的是,六月初我考完大學學測、考完段考,學校結束了,也明白告訴伯父我要和B同學交往,明明該有很多空閒時間能夠在一起,我卻要直飛台灣,一走,就是兩個月不見。

  這一整個星期算是我們整個暑假唯一能見到面的時間。從他抵達台中的第一天到七夕當天十二點,我們幾乎有機會就膩在一起,從早上九點多到晚上八、九點,我們倆都開玩笑地說,這一整個星期約會的時間都比我們一整年約會的時間還要多上好幾百倍。

  數算一下去了哪裡:

  星期一的時候我帶他去我的國中母校探訪,繞了一整圈,讓他見識見識亞洲學校的模樣。之後走路到一中商圈幫他買衣服褲子,在便所坐了一整個下午,接著去我常去的諾貝爾書局坐下聊天。那時我們隔了兩個月才見面,他不斷點出我們之間似乎變得很生疏,不過本來就會吧!畢竟兩個月截然不同的生活。他每天過著起床補習讀書睡覺的生活,而我幾乎每天都在吃喝玩樂,見面的時候更是尷尬地沒有來個相隔甚久的擁抱,原先還擔心會不會很久才會復原呢!

  星期二原本想要去科學博物館,不過聽說星期三去免費,因此改去民俗公園。一開始想要拜訪那裡的貓咪,誰知道牠們居然都在睡覺,只好隨便逛逛地下室的古文物等等。到三點之前的下午則在我的國小母校談情說愛,說起來怎麼會都沒人哪?記得去年放假過去時總很多人在打籃球,大概是還在暑期輔導吧!三點後我們買麥當勞來我家吃,用最近挺紅的「網樂通」看了部電影〈No Strings Attached〉(飯飯之交)。晚上跟他媽媽、弟弟、他媽媽的朋友逛逢甲夜市。他媽媽真的是太厲害了!我和B同學七點左右到那邊,從這一頭逛到那一頭,吃很有名的滷味餐廳「大滷桶」,再挑了一套情侶裝後,我就有點想回家了。打給他媽媽,居然得到「我們十點碰面」的消息,聽他弟弟事後說他媽媽光挑鞋子就花了整整一個小時,最後卻什麼都沒買,只能說她不但會玩又節儉,不知道該褒該貶。

  話說回來那套情侶裝還滿好看的耶!是斑馬。身體從衣服的前面延伸到後面,所以兩個人一正一背的話就會完成一隻完整的斑馬。不過很奇怪的是,女生版的有底色,斑馬的紋路也超級五彩繽紛,男生版卻只是簡單的白底,斑馬也感覺生病似的快要隱沒在白色背景之中,讓B同學一直嚷嚷不公平。

  星期三則是科博館之旅。這個小學就不斷因校外教學而造訪的地方,剛開始想的時候還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去,最後還是覺得,沒有風景區的台中唯一吸引觀光客的應該就是科博館了吧!於是還是去了。我們大概早上九點半入場,我對科博館內部的印象其實不大清晰了,因此有什麼改變說不出來,像第一次進去似的。我們一樓逛了一圈,每個主題都很認真地進去看了一次,二樓的Mini Zoo也認真地進去又出來,然後買了立體劇場的票(播的是好可愛的企鵝電影〈Happy Feet〉(快樂腳)),接著在植物園待到忘記時間,遲到入場。科博館之旅結束後,大約三點多,小湛跟呂箔包的暑期輔導結束了,我們就跑去他們高中看他們,順便介紹B同學給他們認識。之前呂箔包因為跟我太要好了,讓B同學吃起醋來,幸好最後他同意呂箔包的確是個滿好笑的男生,沒有打架。

  星期四對我媽媽大概是很緊張的一天吧!早上時我們跟B同學的媽媽去麥當勞吃早餐,兩位個性相似的媽媽一見面就滿合得來似的,還算聊得開。我媽載B同學的媽媽去水湳市場逛街,而我跟B同學就到他的暫居處,就不出去玩了。或許是一整個星期都在外頭跑來跑去的緣故吧!我那天真的是累得要死,什麼事都提不起我的興趣。他媽媽逛街回來吃完飯就關到房間裡睡覺去了,我也在B同學哀怨的目光下執意在沙發上睡午覺。結果明明就不讓我睡覺的B同學最後居然成了吵著睡覺的那個小孩,我醒來要帶他出門了,他就把我硬按在沙發上不走,氣死我了!

  那天我們跑去一中商圈幫他買一條牛仔褲,在水利大樓前的廣場待了一會兒,看見一團穿一樣衣服的美國人不知道在幹什麼,隨意攔下經過的學生講著話,後來有三、四個男同學跟著他們離開,我跟B同學便悄悄跑去跟蹤人家,跟了好久喔!途中還停下來買了兩條項鍊(說到項鍊,B同學之前去六福村玩,居然給我帶了一條項鍊當禮物。是一條短的銀鍊,底下有個小小的十字架,雖然我現在迷戀的是長鍊,不過因為是他送的,就勉為其難喜歡一下吧哈哈),半晌發覺那群美國人一直在吃吃喝喝,打聽不出個所以然,就打道回府了。

  星期五是個無聊的一天。我太累了,B同學也要從原本的暫居處搬到中興大學附近的地方,就休息了一天。那一整天我們在MSN上聊天,還吵了一頓架,最後默默地合好。那天晚上還滿好玩的。因為隔天的七夕我要去他那邊找他,然後要一起吃飯,再移動到我家附近,吃完晚餐,再去電影院。不過我沒去過南屯區,行程的落點都是半小時以上公車車程,所以一直跟他確定行程。像旅遊社一樣跟他解釋我從七點起床買票到八點去戲院的時間預算,總有種好專業的感覺。

  星期六,昨天,七夕情人節,B同學在台中的最後一天,星期天他就要回到沒有網路的桃園中壢了,今天對我們而言都很特別。看完了電影,我爸載他回家的路上,我們在後座又一撘沒一撘地聊著天。氣氛有點留戀,有點感傷,有點想念,不過都是柔柔的話語。十一點十一分的時候,他眼尖地指出,然後說「許願吧!」我們倆便不約而同地許下:「B同學永遠都不會拋棄我」、「Carol永遠都不會拋棄我」的願望。這是我第一次對著十一點十一分許願,感覺……好充實。

  這一整個星期像美夢一樣,時時刻刻都覺得會不會現在醒來。因為從來沒有跟B同學約會約這麼久哪!而且我覺得我好像瘦了。唉,沒辦法,一整個星期的約會量大過一整年的,連運動量都是。真是,這一個星期大概是我這個夏天最最最瘋狂的星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