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s Became Like this after Meeting You
  ↑Days became just like this after meeting the guy I like.

  好像沒跟幾個人提到,我們這裡的學校這個星期放了一整週的冬季假期,讓我們在水深火熱的日子裡能夠偷閒一下。對我而言算是戀愛假吧!雖然整個星期只約了兩天的會,還一直被家裡的大人弄得心情烏煙瘴氣(難得放假壓著我讀書就算了,還說我放假都在混!奇怪了不是一直叫我讀書嗎!),心情指數還是飆很高很高就是了。

  有沒有人想聽我跟B同學的進展如何?我們兩個情人節那天交往、十六日牽手、十七日抱抱,二十一日星期一第一次約會。我們約在學校附近的Vallco Mall,中午吃Burger King,下午看了電影〈Gnomeo and Juliet〉,看完電影分吃一碗薄荷巧克力碎片口味的冰淇淋(我的最愛哈哈),然後就回家了。基本上除了家裡的大人打電話來罵我怎麼那麼晚回家之外,第一次約會順順利利地結束了。

  〈Gnomeo and Juliet〉是一部新的迪士尼動畫電影,很好笑也很可愛,很適合作為約會時看的電影。那時候我跟B同學站在售票口很猶豫不決,因為最近出的新片大多是動作片,約會看Justin Bieber(小賈斯汀)的紀錄片也很奇怪。後來他用i-Phone連上Youtube,一起看了〈Gnomeo and Juliet〉的預告片之後我們兩個在長椅上笑得東倒西歪,就決定看這部片了。

  看電影的時候就覺得:「幸好選的是這部!」電影走的搞笑愛情路線很活潑很可愛,沒有愛情片偶爾會出現的令人尷尬的接吻畫面(尤其對第一次約會的人來說,常常會想「男女主角接吻了!該怎麼辦?無動於衷嗎?」)。我跟B同學早了十分鐘入場,挑了最中間最後面、在播放窗口正下方的最佳位置,然後整個戲院就我們兩個(跟一群小朋友)從頭笑到尾,原先我還有一點點緊張,電影中場後就忘了我是來約會的了。坦白說會選擇接受B同學除了我自己也很喜歡之外,和他在一起我也覺得很自在,可以不記形象地做很多瘋狂的事,例如在電影院裡面笑死。

  先前有個好朋友聽說我的男朋友是ABC,滿驚訝地問:「咦,你們講英文嗎?這樣也可以溝通啊?」其實我們兩個真的差很多。例如這兩次跟他出門我穿了兩件長袖還拚命喊冷,他穿一件外套加T-shirt跟我說很熱;或是他跟一般美國小孩一樣超愛喝湯,我自己是能不用喝就不喝。他常常半開玩笑地取笑我英文差,現在的口頭禪變成「Go back to FOURTH-GRADE!」,然後趁我懊惱得要死的時候戳我臉頰哈哈大笑。講話的習慣也不一樣。愣住或納悶的時候我習慣說「咦」,這個美國長大的同學完全沒聽過這個單音,覺得「咦」很新鮮很可愛;上次我嚇了一跳大喊「咦──」的時候他還哈哈大笑。

  不過這種差異似乎不是壞事,我們兩個常常因為這樣大笑嘛!


  Domain: Any Real
  ↑Domain: any real.

  與B同學剛交往的那天,另一個ABC朋友Emily就問:「Have you kissed yet?」讓我嚇了一大跳,心想美國小孩都這麼迅速嗎?那天我們連手都還沒牽喔!就有人問我們親親了沒。我當時覺得跟B同學親親的日子應該還很遠很遠吧!因為我自己本身比較喜歡牽手和抱抱,原因之一就是我不知道怎麼親親,有點逃避的心態啦!所以我跟B同學走在一起的時候會牽手,上課或回家要分開的時候會抱抱──這個一定要提一下,美國小孩真的完全不知道「害羞」這兩個字要怎麼寫,太大方了吧……那個星期在他的教會跟他道別的時候當著全部人的面跟我抱抱,舞台上有樂團在練唱,主唱看見我們兩個抱抱還嗆了一下,現在回想起來是有點好笑,可是當時超想挖洞地遁!

  有時候想到B同學的時候真的很納悶他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我的。我跟他去年十月的時候認識,到十二月為止一個星期只會因為社團見一次面,十二月過後才開始頻繁地hang out,十二月底的寒假完──全沒聯絡,一月中才開始一起吃午餐,說到底不管哪個時間都沒有他喜歡我的痕跡。

  然而我清楚記得的是,一月中我們第一次一起在校園裡吃午餐時,莫名其妙地繼續了先前簡單聊過的前男女朋友的事。他問我我有沒有親過前男友,我說沒有,他有點驚訝:「我跟我前女友才交往一個半月(後來好像是女孩子轉學了就分手了),我們都親了妳怎麼會沒親?」我聳聳肩說不知道。他小小地沉默了一下,突然問我:

  「Hey, right now if I try to kiss you, would you let me?」

  我當時小小地愣了一下,以為他在開玩笑(後來證實他是認真的),也半開玩笑打哈哈地回答:「Maybe not.」後來這個話題就不了了之。

  沒想到二十三日星期三我們再去約會的時候,坐在長椅上同樣在等電影開演入場的情景,他突然問我記不記得這件事情,就是這個時候我才知道原來他那時候似乎想親我才那麼問。那時候我正在用他的i-Phone玩「Unblock me」(他最不能了解就是他i-Phone裡有滿滿四頁的遊戲,為什麼我每次都只玩、而且最愛玩這個遊戲),心不在焉地跟他聊天,他這次也是小小地沉默了一下,拉了拉我的頭髮(這個小習慣很可愛。他每次問我問題或我想很久的時候他都會這樣),又問:「Then... right now if I kiss you, would you let me?」

  這個問題其實好難。理論上而言他是我男朋友,親親不為過;可是心理上而言我不會親親,也沒親過,having no idea what to do while kissing is kinda awkward for me。我只好回答「I really don't know」。他又小小地沉默了一下,這次我覺得奇怪地轉頭看他,他也在看我,然後驀然間他靠過來,我就一片空白了。

  在這之前,我完──全不知道初吻飛走的感覺是一片空白,也完──全不知道為什麼我完──全不記得kiss是什麼味道,更完──全沒頭緒我當時到底有沒有把眼睛閉上,重點是我事後完──全沒反應!我只記得我嚇了一跳、往後縮了一下後他就回去坐好了,而我舔了一下嘴唇不知道在冷靜個什麼鬼地繼續玩我的遊戲,一直到電影開演後才想起:「啊!那是我的初吻耶混帳!」還被他取笑了三秒。那天他又親了我兩次。一次是電影結束完美大結局的時候,另一次是在街角道別的時候。兩次我都忘了是什麼感覺,也忘了我到底有沒有閉眼睛,真是史上最遜的女朋友了。

  總而言之,上一篇雜記裡還很驕傲地說的「還黏在我嘴唇上的」初吻已經黏在別人的嘴唇上了……順帶一提,我不知道有沒有男生在看我的部落格啦,不過要親女朋友的話還是不要先問「可不可以親妳」比較好喔!因為除非那個女孩子特別遲鈍,不然連我都可以分別出B同學現在靠過來是要抱抱還是親親,其他女生一定也可以,到時候讓她們再默默地決定要不要讓男孩子親就好了,因為口頭回答真的超尷尬。

  By the way,有人要教藍赦怎麼kiss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