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 Told Me about Like

  ↑Sometimes it does not matter whether it looks good or not because the shape of love will always make you smile.

  情人節的那天藍赦被人告白了,還是很驚天動地的那種。有沒有人覺得不敢置信?
  原本想要情人節那天發的,可惜美國的情人節是星期一,要等禮物的照片都拍完了才能寫雜記,然後現在其實是忙裡偷閒的狀況。噓,不要太大聲,不想讓教課書發現自己沒在讀書。

  美國學校的情人節十分歡樂,由於學校不在乎學生有沒有男女朋友,情人節的大家都很放肆,學校甚至還舉辦很多活動幫助有情人終成眷屬,對我而言這個第一個美國的情人節很新鮮。我喜歡美國學校的一點是,美國小孩慶祝任何日子的方式與台灣小孩很不一樣。他們喜歡氣球和蛋糕,也喜歡在人家的車上用可以洗掉的顏料寫「Happy Birthday」;學校走廊上的置物櫃常常看見被貼了給誰的卡片,有時候擦肩而過的人臉上還有被朋友塗塗畫畫的痕跡。他們很直率地表達自己為朋友慶祝的心情,也由於校風很自由,他們能做任何事。

  所以情人節那天學校有一個「Valentine's Day Serenade」(情人節小夜曲)的活動。簡單來說就是學生從辦公室拿一張表格填好之後交三塊錢回去,學校就會幫你傳達情人節愛的信息。只不過「Serenade」的部份我一直想不通,一開始以為是那種打開來會唱歌的卡片(這種東西真的有喔!很可愛很驚喜),感覺一張卡片有點寒酸,但其實學校的作風很誇張。情人節當天會有人親自在課堂中間把卡片交給被點名的對象;上次有個社團在義賣玫瑰花,可以買來送給喜歡的人,就是用這種「讓每個人都知道」的方法。


  To You, from Me

  ↑To You, from Me.  美國的情人節巧克力包裝很可愛,聽說很常見,不過對我而言好新奇喔!

  然後日子過啊過的到了情人節這天。幾乎全校都充斥著大紅色的愛心氣球和自己做的小蛋糕,儘管天氣又陰又冷,每個人還是晴朗無雲。跟日本的好朋友Hatsune(初音)、韓國的好朋友Julia(有泫)交換完巧克力之後,默默地來到第三節物理課。物理課一向是最輕鬆愉快的課程,有個法國老公的女老師也挺easy的,沒想到正在抄筆記的時候一群穿著粉紅色T-shirt的男孩子一邊叫我的名字一邊闖入教室,其中一個男生把一張粉紅色的紙交給我,其他人就這麼繞著我圍成一個圈圈,MP4一播放開始對我唱歌……

  我是事後才知道這就是所謂的「Valentine's Day Serenade」。由在合唱團裡的學生們組著很多小組分別找到每個被點名的學生獻唱一首情歌,然後把粉紅色的「點名用紙」(上面有寄送人的信息)交給那個幸運的同學──在我當時感覺起來很倒楣啦!畢竟完全不知道現在是怎樣,嚇都嚇死了那個老師還一臉很享受他們唱歌。因為物理課全部的學生都在ELD Program裡面,大家都很熟,所以事後的調侃和大笑也沒有少。重點是我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見識到學校的情人節活動居然是我身歷其境的時候!接下來一整天都沒機會再觀賞一次。坦白講除了太突然把我嚇到、我還整個很狀況外之外,基本上it was rather sweet giving this big surprise。

  情人節那天放學跟B同學在校門口聊天時遇見其中一個對著我唱歌的男孩子,他居然還記得我,而且很開心地指著我說:「Hey! I serenaded you!」(嘿,我那時候對妳唱歌對吧!)我只好很尷尬地跟他說嗨,覺得他會記得我一定是因為我是第一個被「Valentine's Day Serenade」嚇到的女孩子……


  A Love-You Bow

  ↑Hatsune送我一包可愛的餅乾,包裝和蝴蝶節都很日本很可愛。

  想要稍微提一下B同學,因為就是這傢伙用這種莫名奇妙的方式跟我告白,害得這個消息三秒鐘就傳遍我的朋友群了。

  B同學的名字begins with a B,所以簡稱B同學。他是台灣的ABC,有個虔誠的基督教家庭,自己也很虔誠。一開始,去年九月我們在學校的Christian Club認識,花了我兩個月才記起他的名字,十二月的時候我們才開始變得熟稔,養成了早上那節十五分鐘下課會在一起hang out的默契。由於是ABC,儘管中文不算差,還是以英文為主溝通。對我而言他是個很重要的存在,我也覺得很幸運能夠遇見他。除了每天跟他聊天能練習英文以外,他是我在美國交到的第一個美國朋友。有時候會想如果沒有他的話,我大概仍然會get stuck with ELD吧!雖然現在對於跟美國小孩相處還是很詞窮內向(對啦對啦我知道藍赦內向很少見),至少終於有一點點在過美國校園生活的感覺。

  By the way,B同學很愛很愛吉他也很會很會唱歌。


  BFF:Be Friend Forever :D 

  ↑從Julia手中收到的那包韓國巧克力裡的秘密訊息。

  我坦白說以前完全不知道他喜歡我,他是那種沒辦法忍受別人寂寞的人,一直以來我都以為他是因為我看起來很孤單才跟我做朋友(最初的原因應該也是這個……吧)。後來我開始去他的教會等等的,認識了幾個他的朋友,然後情人節那天他就默默地跟我告白了。這時候就覺得美國小孩好厲害喔!大方地坦誠如何如何也不會害羞,連我另一個ABC朋友超興奮衝上去問「You sent the Serenade thing to Carol, right?」,也面不改色地說「Yeah」。

  然後我們還沒牽手、還沒抱抱、還沒親親,連第一次約會要幹麻都還沒討論好。美國小孩定義交往的標準跟台灣小孩好像不一樣,他們不是問「Are you boyfriends and girlfriends?」,是問「Are you two going out?」。不過我另一個ABC朋友叫我們「couple」,所以我跟B同學大概是這種關係。只是比起我朋友群裡的那對「陸台配」(男孩子是台灣人、女孩子是福建的),我們好純情;他們交往第二天就喇舌了,我和B同學坐在一起還要隔十公分哈哈。


  Love You even when Doing Math

  Graph Your Heart Originally

  ↑Love you even when doing math, therefore graph my heart originally.
   美國學校規定使用的科學計算機可以打字(其實那些字母各代表一個數值啦)也可以畫平面座標,有時候除了在考試上很好用之外也很可愛喔!

  總而言之,藍赦在情人節那天被高調地告白了,有沒有人原先打算追我,現在在電腦前面心碎了啊?

  現在我變成我們這群講中文的朋友群裡面第三個告別單身的女孩子了。今天體育課時另外兩個各自有男朋友的女孩子跑來向我證實,聽到後激動地尖叫加擊掌。有時候覺得交了男朋友的幸福比不上被朋友支持來得開心;我告訴她們B同學跟「帥」一點也扯不上邊,也跟我一樣高而已,她們反而說「男朋友又不一定要又帥又高」,這種時候覺得好窩心。家裡的大人先前就表明不支持我這種時候交男朋友(只是「這種時候」是什麼意思嘛),至少沒有獲得朋友的反對,這樣就夠了。


  Spoon Your Love and Have a Sweet Bite

  ↑Spoon your love and have a sweet bite.
   蔬菜湯裡面的蕃茄碎片,令人意外地討喜。

  來了美國之後,時常因為一些些瑣碎的小事感到幸福。大概是這趟旅程失去了許多,因此變得珍惜多了吧!我so far說過最虔誠的話語應該就是:「如果說B同學是我美國生活裡的燈,讓我認識他的上帝一定是亮起燈泡的電。」因為我們是因為Christian Club才認識的啊!

  關於告白的事情說完了,想要讓這篇雜記更讓人嫉妒,講一個很可愛的事情好了。前兩天的星期六晚上受B同學的邀請到他們教會參加Youth Group的Carnival,反正活動就是有得吃有得玩。而藍赦這個小孬種面對一整群ABC總是很詞窮,於是玩沒兩個遊戲就默默地拉著好心的B同學坐到角落聊天玩i-Phone。途中他離開幾次去拿食物,有一回他一臉神祕兮兮地回來,又神祕兮兮地問:「Do you want a Kiss?」我以為我沒聽清楚,「咦」了一聲,他就拿出那種講難聽點是大便形狀、講好聽點是奶油形狀的巧克力(那種台灣也有在賣的,用銀色鋁箔包包裝,尖端還有一條白色紙,長得像蛋糕上奶油球的巧克力),說在美國這種巧克力叫作「Kiss」。

  取名字的人真的很聰明耶!如果男孩子喜歡一個女孩子,又不知道怎麼表達的話,就可以準備這種巧克力,問那個女生「Do you want a Kiss?」,然後在那個女生一頭霧水的時候把巧克力塞給她。幾次之後對方自然而然就會認為「Do you want a Kiss?」是個小玩笑,然後默默地在心中想「Kiss就是Chocolate」。這樣一來改天想要親她的時候就可以問「Do you want a kiss?」,女孩子把「kiss」與「chocolate」搞混時就贏了。

  以上絕對不是說我自己喔!我的初吻還好好地黏在嘴唇上,不要胡思亂想了。

  Anyways,遲來的情人節祝福,每個人每天都要找到至少一個讓自己開心的理由喔!還有每個人每天都要至少一次幫藍赦祈禱要跟自己的Valentine走得很久很久很長很長的路喔!


  A Sweet View of a Morning

  ↑A sweet view of a morning and will be there in my eye every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