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會發生好玩的事情,使得加課的日子不那麼難過──希望直到下週以後都如此,九點回家的苦悶若沒有有趣的事當佐料,我真不知道自己的脾氣會變得如何糟糕。


  畢業紀念冊的製作告一段落了,幸好重拍團體照不會影響進度、我們仍準時完畢。今早第二節上課時與其他兩班一同進行團體照的重拍活動,大悶天,受不了的大悶天,穿著長袖制服真的很難過,還要蠢蠢地紮起來,皮帶的顏色顯眼得不得了。

  等待十班拍攝完畢時,一條黑色流浪狗好奇地跑來湊熱鬧,在集合場上繞來繞去,最後一屁股搶了公民老師的位置,坐著面對鏡頭,一張臉無辜得可愛。小黑被三番兩次地趕走,最後仍舊回到「隊伍」內,貌似想與十班一同拍攝團體照,真是太可愛了!

  開拍之前牠被工友伯伯踹了一腳,逃得遠遠的,工友伯伯要去抓牠時,牠又突然往這邊狂奔而來!嚇得班上怕狗的女生擠成一團不停尖叫──儘管那條狗良善得可以。大家拿牠沒輒時,小黑又出驚招,一頭鑽到校長的椅子底下!舒服地窩在下面半瞇著眼打起盹來,旁若無人的模樣。

  最後還是讓牠去了。就這麼拍完了十班的照片,小黑翻了個身換個姿勢睡覺,然後又拍畢我們班上的團體照。不知道小黑在椅子底下黑黑一團的樣子有沒有跟著入鏡,校長的西裝褲和小狗的毛色一樣黑漆漆的,拍出來一定很好玩。

  由於我們是最後一個重拍的,因此「散場」後工友伯伯終於得以搬開椅子,把一點也不受驚嚇的小黑以繩子綁起,拉著牠放出校門。小黑倒也聽話,乖乖跟著走了,尾巴還搖啊搖的。

  那隻小黑給我們帶來很多好心情,原先得知要重拍的煩躁(多半因為制服正式穿法的不舒適)一掃而空,牠脫線、傻呼呼的性格真是歡樂到不行。


§


  舅媽說了一句話:「以後台灣的季節只有兩個,那就是夏天和冬天!」

  當下我猛附和表認同──感覺春天未來、夏天先臨了,日子悶熱得令我在家都忍不住大開電扇、短袖熱褲;學校也是,窗戶全開、電扇最強,什麼都沒開的時候,在座位上呆坐一下也覺煩熱。人家說的心靜自然涼,總覺得這咒語沒效似的。

  彷彿只有社區中庭開得燦爛滿滿的櫻花提醒春天的事實,日曆、月曆上的數字是愚人節的玩笑,這溫度、是考基測的季節了吧?總這麼覺得,然而倒數仍餘八十二天,spring才開始──沒有信服力。

  虧我挺期待春天的到來。任何人愛涼涼的季節,我也是。然而傍晚六點卻亮如四點的天令人錯愕,究竟是孟春了,亦或早達仲夏?

  說起來,by the way,莎士比亞劇作中我很喜歡的〈仲夏夜之夢〉背景在夏季。要明確說明自己喜歡或討厭哪個季節真困難,每個季節都有讓我喜愛與討厭的理由。


§


  似乎要達到往後雜記要提到基測似的。這兩字對我而言又愛又恨。

  免試入學無望。六字代表面對基測的事實。明明PR只差兩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