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了。模擬考了。加課了。八十七天了。

  怎麼就是沒有「放假了」?


  前天二月二十二日開學日,心情和天氣一樣,陰沉到不行。早起對我而言超痛苦,賴在床上還必須注意時間的feeling有夠緊張,但去學校後睡意總會神奇地全部消失,心情如下午突現的太陽般,還滿愉快的。

  自從(忘記自何時開始的了)換了新校長後,學校變得挺歡樂的。開學典禮、結業式常請來樂團表演,當然不是什麼有名到哪裡去的樂團,但至少不是死板板的各處室主任致詞──唯一免不了的是生教組長與訓導主任、校長的。今年的開學典禮特別了一點,居然請到高以愛(Alisa)現場演唱!雖然也不是大咖,全校(特別是三年級)的氣氛仍很沸騰,比先前的樂團唱歌時high多了,不斷就是尖叫。

  一開始大家半信半疑,後來看她的台風、歌聲後紛紛說是本人;聽說Alisa曾在星光大道打敗梁文音,我是沒什麼感覺,不過她唱了首英文歌「Hero」很好聽。後來她以令人措手不及的速度下台離開,喊「安可」的機會都不給,有點小失望,事後認為儘管新校長一些動作令人不苟同,但至少「年輕」多了(當然並不是指年齡方面),比較會玩吧!

  讓我感到一些不可思議的是,明明放了不短的假期,歸校後卻沒有「久違了」的感覺,反而感到十分自然,彷彿收了周休二日的假、週一上學如此而已。當下感到真可怕、習慣學校這件事。

  模擬考渾渾噩噩地過了。不過大概是由史以來很不錯的一次,除了數學小小失常,理化回復十一、十二上下的題數(永遠都如此),其他科,尤其社會科奇蹟似五題(或以內),目前只希望別有畫卡錯誤的狀況出現。比較心驚的是我忘了範圍是一到五冊,自然只讀了生物、理化三到四冊,完全忘了五冊與地科這兩回事,最後草讀了十五分鐘,幸好最後獲得幸運大神的眷顧。有了可怕的經驗,社會自然不敢大意,單元細則研究得仔仔細細,沒漏掉任何範圍內的單元。

  週六加課的惡夢逐漸來臨,我實在不喜歡假日還得看見學校,假都假了。但日子好像就是這樣。親愛的二十四這句話真說明了許多無奈。

  這兩天不知是濕氣重還是冷熱不一的緣故,早晨的車上總矇著一層細細的霧珠,週一的操場、校園起了薄薄的霧,涼涼的──可這兩天是熱到不行,每次都被早上六點的清冷給騙了。

  不知為何公司的白貓很愛我,腿上一團軟軟的肉感覺有點熱就是,牠跳離又跳上,我大腿又不是妳的椅子。

  據說離基測剩八十七天。開始使用百日倒數道具了,每天都很歡樂地撕掉一頁──騙人的,其實是呆望著天數數著自己的時日無多,一面悄悄汗顏。

  開學了。開學了。模擬考了。加課了。(明天就)八十六天了。

  哪天聽見「放假了」心裡定會痛哭流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