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愈來愈冷了呢!台中由於承辦全中運的緣故,放了我們一整個星期的假,我們打算利用這個假期旅行社所推辦的促銷活動,來個日本之旅,算是基測前好好大玩特玩,我的第一次出國,真難以想像居然這麼早就來臨。

  這次的假期玩樂,嚴格說來是個分水嶺,在這之前的日子我混得可以,模擬考和段考馬馬虎虎,成績勉強說得過去;在這之後的日子,我想也許感受不大出來,但我或許會在課業上認真點,不至於和其他同學那般讀書讀到三更半夜,然而最少會為了提升PR值而多努力。

  聽說日本那邊的氣溫大約十到二十度左右,差不多算台灣一個寒流那麼冷。妹妹一個朋友在同一時間去北海道玩,那邊大概會下雪吧?

  我從來就喜歡下雪,雖然我只摸過合歡山上厚厚的積雪,沒什麼機會出國,這次去日本是第一次踏出台灣島,因此更不可能見過雪花飄啊飄的情景,那只在電視上見過,或者看別人的部落格,想像那種感覺。

  儘管這趟日本之旅根本不可能有機會碰見雪,但我一開始聽見很冷時,著實期待過「會下雪嗎」,當然答案我心裡有數,我想,我們比較可能見到一大堆一大堆楓葉,是嗎?然而,如果單只植物景觀,我還是較喜歡看到日本櫻花。

  出國的心情其實好複雜,一方面很興奮,一方面卻怯步了。身處於一個完全不熟的地方,身旁的人說的是與自己不同的語言,說不定連英文也不大能溝通,什麼都不懂,一不小心就會迷路迷得徹徹底底,這樣的情況讓我有點害怕呢。

  出國前的行李準備也是件傷腦筋的事情。我們在外頭住,頂多到墾丁之類的地方來個兩天一夜,到沒有像現在這樣,飛到海外去,住上五天四夜,沒有出過遠門的人指點,對於行李,我永遠都不會太放心,總會想「還要帶什麼」,又得不到一個令自己安心的答案。從小,只要有出去玩樂的時候,書包內裝的不是平時上課用的東西,我便會在前一天憂心忡忡,深怕自己忘記帶了什麼;或許是行李這回事從來就依照個人習慣、喜好決定,沒一個準則,不如上課時能事先知道什麼會用到、什麼不需要,我才會如此煩惱。

  總而言之,我要出國了!第一站是日本,這五天的行程在京都與大阪,最嚮往的亞洲國家竟然是我出國旅遊的第一站,這實在太令人開心了!

  飛機是星期三傍晚的機次,抵達日本時剛吃過晚飯不久,日本的感覺很適合初晚,在這樣的時間點來到這個異國,我還滿滿意的呢。^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