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養在公司的貓平時作息和我們相同,上班時被放出來,而傍晚六點的下班時間自然要關回去,但是由於籠子是他們再幾個月大而已時買的,現在光只有小虎在裡面都嫌擠,牠們自然不喜歡待在裡面。

  可是,合租店面、使用一樓的舅舅一家不喜歡貓到樓下亂,尤其是舅媽,因此,非關不可。

  而一連串的抓貓活動就此展開!平時都是我在抓牠們,一方面是媽媽她們要出貨所以沒空,另一方面就是那份成就感令人很爽。

  抓貓活動的首要任務就是先抓小虎!小虎很聰明,牠只要看到公司的人把一箱箱貨物搬下樓就知道──要下班了!所以接近六點時就要開始抓牠,不然等到六點過後,牠就會躲起來,絕不讓你找到。

  1.png


  太大的動作會讓牠馬上發現自己的目的,所以,要緩慢地接近!

  2.png

  結果我還是讓牠跑了,只好趕緊跟著牠,卻沒想到牠竟然毫無防備地在地上打滾。

  一陣子後,牠又回到了椅子底下。

  3.png

  時間逼近六點,我一面拍照還要一面留意牠是不是要跑走,真的很忙。

  如果是梅子的話,抓起來比抓小虎更輕鬆,梅子很笨,只要抓到牠的尾巴牠就會馬上趴下來一動也不動,不像小虎,我想就算抓住牠的腳,牠還是會拚命逃跑吧!

  4.png

  我在想,如果我就放著牠不管,牠會不會就這樣睡著啊?

  可是我不敢冒險,因此拍幾張照片後就趕快把牠抱起來,「塞」進籠子裡。小虎非常不喜歡別人抱牠,因此不斷用前腳推我,還一直喵喵叫。不過,牠以為我很喜歡抱牠嗎?牠比一隻馬爾濟斯大隻耶!重死了重死了!

  一旁的梅子幸災樂禍地冷眼旁觀:

  1.png

  牠有一張陶子姐的臉,尤其是那顆詭異的痣!

  關完小虎,我就跑去追梅子,牠一個不注意竟然一頭撞上工作桌,蠢斃了!

  2.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