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是比較喜歡有上第九節課的日子。

  不是說特別認真,更不會是喜歡聽老師上課,有第九節課的日子我們會晚放學,不必和全校大部分的同學一起擠在大門口,雖然似乎孤單了些,但我比較喜歡那樣的日子。

  坦白說也不會特別寂寞,還是有很多人選擇上第九節呀!第九節的日子是快樂的,是輕愜的。


  我們的第九節還未開始,至今每天每天和一、二年級的學弟妹一起下課,我最喜歡走在中庭中的那段時間,短短的一、兩分鐘,放學時偶爾有微風吹拂,中庭裡特別涼爽。然而,一進穿堂,迎面而來的是悶到不行的空氣,伴隨一些黏人的汗臭,前庭也沒好到哪去,人多雜沓,熙熙攘攘又吵吵鬧鬧,就算有陣風,仍嫌太煩糟。

  真要說的話,我最痛恨出大門到過馬路的那段時間,人擠人宛若要進跨年會場,前頭是高高低低的肩膀,後面是大聲紛亂的聊天,風經過,帶來的卻是更悶熱的空氣,汗臭嘔人,就算剛洗完一個香噴噴、清清爽爽的澡,走進那回家的人群內,不下幾秒,會有種自己滿身大汗的錯覺。

  我不很「enjoy」這種摩肩擦踵的感覺,於是我莫名地喜歡上第九節的日子,一同放學的人至少少了幾百人,空氣,自然也清澈舒服多了。





  今天下午,國文課上到了一半,忽然聽見了淅瀝淅瀝又嘩啦嘩啦的聲音,扭頭往外看,瞧不出什麼端倪,一會兒後才發現:下起了午後大雨。

  這場雨來得快也去得急,倒也不是太小,惹得班上的同學各個驚慌失措,我也是。放學後我走路回家,如果雨不停,我肯定淋成一隻落湯雞!

  現場只有國文老師老神在在,不悅地喚了我們幾聲,待我們將目光移回講台後繼續講課。外頭嘩啦嘩啦、滴滴答答,國文老師嘰嘰喳喳、哇啦哇啦,班上同學窸窸窣窣、欸欸喂喂……耳邊所有聽得見的、聽不太到的聲音亂七八糟,一下子使人無法專心,只耳畔依稀聽見國文老師說:「這首詩的頷、頸聯沒有對仗,因此是古體詩,不是律詩……」然後班上同學的細語:「哇!雨好大!等下要怎麼回家?」以及嘻鬧的話:「老師剛剛說『同鞋』耶!哈哈!」

  幾乎每個人心裡都掛念著那場雨,我則在抄重點的當兒,偷了個分神的片刻,悄聲和前頭的同學說道:「太陽雨,停了說不定能看見彩虹喔!」

  只要下著雨的那時有些許陽光,我都會這樣期待,儘管大多時候都會落空。

  後來,不知不覺雨就停了,彩虹自然是沒出現,模擬考國文科一共錯了八題,心情平平。: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