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大樓前面 
(先前聽說101大樓有肖像權,若侵權請告知,會立即撤下圖片的)

  離開故宮時,我們幸運地正巧碰上「紅20」公車來,一行人以為公車要走,急匆匆奔過去,卻看見司機悠然自得地走下車離去,當場有些傻眼。「他是要去吃午餐嗎?」妹妹瞠目結舌地望著他棄車離去的背影。

  坐回士林捷運站後,我們在站牌附近找了一間裝潢不錯、價格也頗合理的義式餐館吃午餐。說是義式餐館,當然賣一些排餐、義大利麵、焗餐這些東西,我們點了一份沙朗牛排和一份焗飯,還算好吃!讓我暗自鬆了口氣,我們原先還想去吃什麼「火車飯包」之類的東西呢。

  吃完了飯,媽媽眼尖地瞧見「頂呱呱」,馬上心花怒放地去排隊,我們也趁機解決了廁所問題。:P

  離開了「頂呱呱」,便是一連串的捷運行程,中途差點忘記換車,我先前和舅舅一家去過101,從市政府站搭接駁車過去,不過這次同在市政府站下車,大概是出口不同吧?我沒看見等公車的那排鐵棚。

  好在爸爸以前住基隆,對台北也不算太生,領著我們走去101,路上我們爬上新光三越的高架外走廊,底下是類廣場的大人行道(坦白說我也不知道怎麼形容Orz)。爸爸說台北有許多街頭藝人,在台中沒看過什麼街頭藝人的我馬上晃晃底下,沒看到誰,耳邊就傳來一陣陣琴聲。


  說真的,聽見鋼琴的聲音時,我還以為是哪裡有什麼演奏會,因為太大聲了,彷彿鋼琴就在我們身邊。下意識地開始找尋掀蓋式鋼琴,後來果然在底下發現了一名彈琴街頭藝人,只不過他彈的不是什麼演奏型鋼琴,只是一片接兩箱音箱的琴鍵!驚訝之餘,曲子不知何時換成了一首耳熟的曲子,不過我不知道曲名。他在琴鍵上的手指滑動地很流暢,每個音都很乾淨,一聽就知道是老手。圍觀的人也不少,不時爆出熱烈的掌聲,我原本想下去探探,但爸爸一直往前走,只好作罷(難得旁邊剛好有樓梯的說!)。

  台北真的給了我許多驚喜,除了四處可見金髮碧眼、高眺修長、五官深邃的外國人或黑人,往101的路上,由上往下鳥瞰,有鋼琴手、塔羅牌、氣球人(折氣球的人)……等好玩的人,還有還有,我是不知道那天不久之前是不是有同人展、漫博之類的活動啦,台北年輕人到處可見肩背一只印著動漫圖畫的大紙袋,我看到的有:黑執事、《特殊傳說》、Keroro軍曹和一些我不知道的,捷運上、街道旁、百貨公司內、公車上都有。

  我印象中台中的人很少看見會真的使用動漫紙袋,我知道的大部分都買回家收藏;那些貌似國、高中生的女生卻大剌剌地背著紙袋擠公車擠捷運、裝一些「哩哩扣扣」的東西,紙袋邊緣都已要爛掉了,他們還泰然自若,我在一旁看了都好心疼!

  到了101後,人生地不熟的緣故,我們隨便走啊走,最後全體人員殺進B1的美食街,好不容易找到座位,逛故宮的腳酸得我們馬上坐下來不想再走動。媽媽乾脆趴下來睡覺、爸爸玩手機、我和妹妹看小說,整個下午都耗在美食街,那段時間內買了兩杯水果汁,都是50元以上的高價,也沒特別好喝,真是可怕!

  我們在那一待便待到四點多,媽媽醒來後,我們自另一邊的出入口進入,轉進一旁的超市。媽媽說這間超市都賣些一般超市買不到的東西,於是我們便興致勃勃地走進去。

  不過稀奇的東西也來得太快了吧!一進去遇上了水果攤,裡頭的員工捧著一盒小葡萄來到我們面前給我們試吃,葡萄小巧玲瓏,真的很可愛!一顆比我小指指甲還小,大約和自動筆的橡皮擦差不多大小吧!名叫「香檳葡萄」,是從國外進口來的,一盒99元,我們買了兩盒,打算送一盒給最近身體不大好又愛吃葡萄的外公。

  我們在超商買到不少奇怪的東西,什麼海帶啦、水果汽水啦,還差點想買個便當帶到高鐵上吃。結帳完看看時間也差不多要吃晚餐了,於是乾脆就地解決,一開始點了兩份餐,後來爸爸吃不飽加上妹妹不敢吃辣,兩人又去買了一份餐回來,算一算,一樣是頓好貴晚餐。

  對了對了,在101的那段時間中還有個小插曲,似乎是媽媽在網路上看見一位網友稱說101內五十幾樓有間咖啡店很便宜等等,去了才知道101除了員工啊什麼的,不對外人開放;最後我們意外發現了疑似能到觀景台的電梯,但還是沒去(畢竟對這些資訊不大熟嘛,而且聽說費用不便宜)。

  吃完晚餐已是六點三十幾快四十,那天的台北一日遊乾脆讓我翹掉了週日的理化課,最後和老師協調好這個星期日(8/23)下午去補課,剛好能接著上晚上的課,讓我深深覺得,我寧可不要台北一日遊……要我從下午兩點起就開始看補習班老師那張豬頭臉直到晚上九點二十!我寧願去找間老師至少長得不錯的數學補習班,補他一個討厭至極的數學課!

台北的黃昏 

  比較可惜的是,臨走前我突然想到:我們能去淡水看個夕陽啊!一開始提議時媽媽還滿贊成,但最後爸爸說太累了他想回家,這個臨時行程才作罷,打算下一次再去。不然若還有那個體力,看完了淡水的夕陽,我和媽媽還滿想逛逛晚上的士林夜市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