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補習完,由於下了好大的雨(對了對了,今天是不是下了一整天、或大或小的雨啊?),往常都騎機車接我的爸爸開了車來。待在室內還感受不到這場雨的凶悍的我,一撐起傘走進一陣又一陣的滂沱大雨中,差點兒拿不穩它!沒開玩笑,我自己也嚇了一大跳,雨點不僅大,又很急很快,一顆接著一顆地打在傘面上,「啪搭啪搭」的聲音好大喔!


  我想,若沒撐傘、穿雨衣就站在雨中,鐵定沒幾秒全身就溼透了吧!

  由於我嘴饞,爸爸開著車往家裡的反方向開去,載我去買點心吃。一路上多是撐著雨傘卻仍淋了滿身雨點的路人,或是英勇只套件風衣便奮力催油門的機車騎士,開車的人也不少,車燈透過擋風玻璃上的雨水,亮晃晃又模模糊糊的,成了好幾個殘影層層疊疊。

  這樣的大雨打在車頂上、擋風玻璃上、引擎蓋上,倒也奏出了點點音樂,不停歇不間斷,且稍顯急了點的聲響,聽起來有點像好幾對沙鈴搖啊搖的沙沙聲。我覺得滿好聽的,今天再外面晃了一整天,又上了三個小時多的課,伴著下雨的聲音,彷彿眼睛瞇啊瞇的就要睡著。

  爸爸一面開車一面嘟噥「下大雨最討厭了」之類的話,音響播著氣氛完全迥異的輕快音樂,他的抱怨聽起來彷彿也不那麼怨懟。突然我發覺他的坐姿與往常不同,才想是不是舊疾發作了,他又重重靠上椅背,沒一會兒又傾身向前,原來是雨刷趕不上雨滴落下的速度,沒辦法把擋風玻璃上過多的水分排除掉,狠狠地把視線模糊了,爸爸本來就有一點點近視,加上水、又是晚上,使得他視線更不良,只好把頭往前湊。

  坐在副駕駛座上的我於是也興味觀望起雨刷和雨水的互動,只見雨刷每一次移動都帶走好多水,由玻璃兩側滑下;但我們頂上厚厚的雲更厲害,水還沒來得及排開、雨刷來不及抵達,同一個地方又流下了幾條許許多多雨滴匯成的小河。看著看著,戴著眼鏡、視力於是變得很好的我也看不清前面的燈是紅綠燈還是車燈了,儘管雨水的聲音好聽,還是不要下太大的好,不然哪天怎麼出車禍的都不知道,死了也覺得冤枉。:P

  回到家,下車要進門時無奈發現:撐著傘在雨下活動就像打仗!要做到「滴水不露」似乎也只能雨衣、雨傘一起使用(或許再穿個雨鞋、戴個橡膠手套,然後戴個全罩式安全帽?),我撐著不很小的雨傘,還是被雨噴得滿身點點水痕。

  媽媽說,若今晚至明早雨都沒停也沒轉小,雨水一定會從花園透過門縫淹進一樓;而爸爸的公司鐵定又要淹水,或許不輸給之前最高紀錄的十一公分喔!但爸爸公司那隻怕水怕得要命的大白貓又要躲到哪裡去了,上次就是這個緣故,牠膽小到水退了都不敢出來,我們也不知道牠躲在哪,找都找不到,整個公司都翻遍了。

  後來,大概是肚子餓了吧,某天忽然從哪裡跑了出來,邊喵喵叫討糧吃,真是隻現實的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