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雜草中的花團 


  逼近晚餐時間,肚子都會餓起來,這時便會想起最愛的薯條和漢堡等食物,拚命流口水的後果就是變得更餓。


  然後不知為何,想起了離開外婆家前吃的那塊海綿蛋糕。今天是父親節,舅舅、舅媽買了一個好大的蛋糕來外婆家幫外公慶祝,我幸運地剛好在那,分到一杯羹。

  我不是喜歡吃蛋糕的人(起士蛋糕除外啦!),頗喜歡的戚風蛋糕也只吃竹北的,我尤其討厭蛋糕上那層厚厚或薄薄的奶油,裡頭的布丁也沒什麼味道,不好吃。因此,當舅媽歡心地朝我們獻寶時,除了對上頭的巧克力感到興奮,我沒什麼想吃的感覺。

  但是蛋糕切了都切了,也只好吃下去。第一口是奶油的甜膩味道(我迅速地先解決所有奶油),第二口開始才是夾雜布丁、芋泥、海綿蛋糕的味道,不很好吃啦坦白說。

  蛋糕一下子就被大家解決掉了,上頭的水果在第一時間早無影無蹤(其中有片水蜜桃進了我嘴裡,嘿嘿~)。外公看起來十分開心,我們每年都會這樣幫他慶祝(倒是真的為「爸爸」的男人都沒收到祝福XD),看著他笑呵呵的模樣,不知怎麼,方才那片蛋糕竟也美味多了!

  現在肚子餓著餓著,不喜歡(但也不討厭)蛋糕的我莫名地想起早上那片蛋糕的滋味,連過分甜膩的奶油一起想起來,忽然覺得,偶爾能吃一次那種蛋糕,也挺幸福的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