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口外的好藍的天 


  昨日的天陰陰的,還下了一整個下午的雨;今早起床驚喜地發現萬里晴空,藍的天、白的雲,連空氣都感覺比較清新!那才是鄉下的感覺吧!



  今天不小心睡過頭,七點多才起床,但還是早了點。路上都沒什麼人,倒是菜市場很熱鬧。

  早上在菜市場外和外婆一起賣芭樂,是滿新鮮的經驗。這邊的菜市場不像市裡的菜市場,不會一直叫賣,反而坐在那或與別人聊天、或自已做自己的事。外婆一個上午便把兩箱芭樂賣光了,真的好厲害啊……

  在菜市場時,外婆離開了兩次,一次去買雞,一次去上廁所;我和表妹婷婷則分別幫忙顧攤子。外婆的客人似乎都認識她,晃來晃去赫然看見顧攤的不是外婆,揀選芭樂時總會問上一句:「咦?怎麼變成三個妹妹在賣?」最好玩的是我們都還沒回話,坐在後頭聊天的阿伯、阿桑們便會搶著回答「她們阿嬤去上廁所啦!」、「這些都是孫女啦!」、「這是大的、那是小的!」、「她們芭樂很好吃喔!一斤才二十!」,我們總哈哈哈地傻笑。

  在外婆家的時候我都很早起床,平時假日都睡到中午的我,現在多了早上的時間,雖然可以玩比較久,但也出現許多錯覺。平時十二點起床,直到晚餐時間一共五個鐘頭;現在早上七點左右醒來,到午餐時間也差不多這個時間,每次吃午餐都有吃晚餐的錯覺,生理時鐘很混亂。

  不過晚上我倒很晚才睡著耶!也許是睡午覺的緣故,外公、外婆都有睡午覺的習慣,因此中午吃完飯後都會趕我們去睡覺。平常不論在學校還是家裡我都很少會睡午覺(因為都睡到十二點的緣故吧:P),雖然也有睡著,但不很習慣:在學校時是趴著睡覺,這幾天都躺在床上睡,說不上哪裡,就是好奇怪喔!


小黑貓和機車 


  外婆家養的小黑貓似乎很喜歡小舅的機車,時常窩在上頭打盹、曬太陽;小狗Melly很喜歡鑽到客廳的椅子底下睡午覺,有時沒注意牠,腿猛然被舔一下還會嚇到。牠們也被我們戲稱「信佛」,因為小黑貓很愛睡在神桌底下跪拜用的軟墊子上,Melly只要有機會進屋,第一時間馬上躲進神桌底下;貓的頭頂上是一堆佛珠(牠原本還有佛珠項圈喔!後來弄丟了,我們都說是為了傳教送給別之貓了^__^),狗的頭頂上是三個神明像,果真信佛吧!



  今晚真是個充滿音樂的夜晚!二表妹邊看電視邊胡亂哼歌,我打著字「搭搭搭搭」發出聲響,外頭的傾盆大雨下著沒停,嘩啦嘩啦又滴滴答答,不時雷聲轟隆隆地作響,再加上方才小狗Melly在門外求著進來的嗚嗚聲(牠現在在我腳邊睡覺呢^__^),現在外婆一面挑著菜葉一面朝回家的外公吆喝,真的好熱鬧喔!


小狗Melly 


  但希望這場雨不要下太久,一開始倒沒什麼感覺,到後來閃電一直閃呀閃、雷一直打呀打,竟也覺得幾分可怕;而且雨天有諸多不便之處,還是不要下大雨的好。

  外面的天很黑,剛剛發現小黑貓躲在窄騎樓下的箱子旁邊避雨,看起來沒怎麼淋到雨,只一臉驚恐,太好了!我還稍稍為牠擔心了一下呢。

  然而,剛剛掛心不下,決定出去探探那隻不知要進屋避雨的笨貓。自騎樓外打進來的雨早把牠濺了半溼,卻還是依偎著那只紙箱瞇起眼打盹,看見我來,睜著一雙圓渾的雙眸,可愛地仰望著我。

  我在想要不要把牠抱進屋子內,牠忽然撇過頭,看都不看我一眼,想想,既然牠喜歡,就讓牠待在那好了!

  這時,天空倏然亮了好幾道閃電,近得如要打到我們,我嚇了一跳,心有餘悸地望視烏黑的天半晌,看了小黑貓最後一眼便逃進屋內。

  現在,不知為何,閃電增多了,雨也越來越大,表妹說最近似乎有颱風;這兩天接連下了好大的雨,都在下午,我一開始還以為只是午後雷陣雨罷了,看來表妹的話好像是真的?

  外頭的閃電看來也好接近窗口,雨快點停啦!明天要返校日,媽媽剛剛開車抵達外婆家要接我回去,而我才這麼想著停雨的念頭,一個把外頭完全打亮的閃電後,伴隨雷的「轟」地一聲,屋子裡面頓時一片漆黑!原本還嘰哩呱啦聊著天的大家霎時噤聲,幾秒後,二表妹霓霓不確定的聲音說「停電了……嗎?」我們才反應過來,紛紛尖叫著「停電了!」,手忙腳亂地找能發光的東西(例如手機)。

  之後,外公不知從哪裡找到幾個手電筒,我們幾個小朋友人手一隻,在客廳照來照去,在廳堂睡覺睡到一半被我們吵醒的小黑貓睜著一雙不解的圓眸望著我們,牠在黑暗中看得到東西,我們可不行,牠沒辦法理解我們的慌張是為什麼,一臉看到白痴的神色。

  就著稀薄的手電筒光芒,我和霓霓、媽媽去廚房放東西,還沒到就看見廚房一片漆黑,伸手不見五指,霓霓驚得尖叫,媽媽安撫道「沒關係!我開了冰箱就沒事」,冰箱打開後會亮,我們稍稍放心一下,但下一秒媽媽開了冰箱卻仍黑漆漆的,我們才發現原來停電不止燈而已,連冰箱都斷電了!

  大概又過了幾分鐘,小舅從老家內的小腳踏車工廠回來,他說那裡也停電,沒辦法工作只好回來了;大表妹婷婷還在為了「遊戲沒存檔」一事感到「鬱卒」,二表妹霓霓看見小舅回來開心得要命,和我一同用手電筒照亮廳堂迎接他進門。

  慶幸的是小舅回來沒多久,電就來了,媽媽還有點擔心,直問外公外婆要不要搬去市裡住。

  好險我今晚沒有要住外婆家!我可不想半夜爬起來上廁所遇上停電,太可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