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鏡-1.png 


  七月份暑假的第一個星期,堂哥一家從美國回來台灣玩,來台前先飛到澳門和香港玩了兩、三天才過來,他們到家時,我們的視線不約而同都聚集到堂哥鼻樑上的那副眼鏡。

  眼鏡是塑膠的,白色,大大的眼鏡帶上去大約佔整個臉的二分之一,最特別的是沒有鏡片!一看就知道是像玩具的東西,只不過,上面的條紋格子也太好玩了吧!


  後來我們問起,伯母便得意地解釋是去香港時在一間小店看到的,堂哥覺得新奇就買下來。那天去吃午餐時堂哥還戴著它出門,大搖大擺地走在路上,我們看著看著不由得羨幕起來,從來沒在台灣看過,當時以為是到香港才買得到。

  而有趣歸有趣,帶這種眼鏡真的看得到前面的路嗎?我看堂哥走得順順利利,沒撞車也沒撞柱,不禁好奇借來戴一會兒,驚訝地發現:真的看得到路耶!直覺驚喜,爸爸和妹妹也紛紛借去把玩一會兒,堂哥大概也很喜歡那副眼鏡,幾次出門都有戴(美國人都特別大方嗎?換做是我,絕對不敢戴這種東西走在大街上)。

  沒想到我和媽媽星期四晚上跑去逛逢甲夜市時,意外地在販賣太陽眼鏡的攤子撞見這副好久不見的眼鏡,當下又驚又喜,又有點被耍了的感覺。那時候一直以為這副眼鏡是什麼限量品,在香港才買得到,居然不是這樣!而我們和堂哥一家在那個星期還一連來了兩、三次逢甲,竟然與它錯身而過,真是太誇張了,況且那攤太陽眼鏡還滿大的耶!


眼鏡-2.png 


  由於一副一百的價錢並不貴,再加上這副眼鏡真的很搞笑,我和媽媽二話不說便要買下它,這時更大的驚喜出現了!擺攤的姊姊(她從馬來西亞來的呢!人超和善!)從後面拿出一個箱子,打開來問:「妳們要什麼顏色的?」我們探頭一看,手上的飲料險些兒掉落在地,箱子內居然有除了白色之外各種顏色!如黑色、綠色、粉色……

  我們最後還是選了白色,其他顏色怎麼戴都不覺好看,雖然顏色和堂哥的一樣,不過,嘿嘿!在選擇上我們應該略勝一籌吧?且一副一百而已,跟他在香港買的價錢比起來,一定便宜很多!想到這裡,我們兩個女的不禁得意了起來,打算一回家就馬上拍個幾張照片e-mail到美國去,向他們炫燿一番。

  付完前之後,媽媽忽然心血來潮想買一副太陽眼鏡(也是一副一百),九月份媽媽公司參加的廣告公會辦了墾丁兩日遊的活動,我們都報名了,但想到墾丁的大太陽都想打退堂鼓,正巧買一副太陽眼鏡!我於是在旁邊嚷著也要一副,誰知她居然指著我手裡拿的白色條格眼鏡說:「妳戴那個就好了啊!」而我想想竟然也覺得沒錯,就乖乖噤了聲。

  離開太陽眼鏡攤後,走著走著,愈想愈不對,我自己本身有在戴手錶,又是容易曬黑的體質,每次出去玩曬太陽曬久一點,手錶解下來後手腕都白白的一圈,穿泳衣脫下來後白色的痕跡也很明顯,那若我戴了那副眼鏡遮陽,曬出來豈不就眼睛周圍一條一條的嗎?

  我稍微幻想了一下自己眼睛周圍一條一條的模樣,還沒想得清楚就狂搖頭,我絕對不會戴著它曬太陽!太好笑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