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滴和葉 


  今天從Tiger City內的華納威秀影城出來,那時大概是下午兩點了吧!看完了〈哈利波特6──混血王子的背叛〉,順便想逛個百貨公司的我們(老爸、老媽、我、我妹和表妹們)赫然發現,落地窗外的天空格外的陰沉,好厚重的陰天氣息。原以為只是快下雨,沒想到看見路過的行人人手一把雨傘,心想慘了,下雨了。



  由於出門時天氣好得不得了,我們都沒帶傘下車,誰知看完電影(老實說,除了一些場面很震撼之外,整部電影下來只有三個字的感想:好、難、看)竟下起了好大的午後雨。

  但我們也沒多大反應,仍泰然自若地買衣服、買包包,在三樓晃啊晃的才下樓,然後便遇見了前來接表妹們的舅舅、舅媽。在一樓的騎樓下待了一會兒後,說要去「生活工廠」買雨傘的老媽和舅媽就回來了,正巧,雨也停了。

  這場雨來得快(還是在我們不知情的情況下)也去得快,就如電影的結尾一樣,結束得令人錯愕;只不過雨停了,天上的那一大片烏雲仍未散去,儘管後來沒再下雨了,我們還是緊緊拿著雨傘隨時待命,深怕又突然下起了令人不知所措的雨。

  我們在附近的茶店待到四點多,要回家時,往停車場的路上經過了幾叢觀葉植物,種在路口旁的人行道上,便停下來拍了兩張照片。我或許在某方面很無聊吧!其他來看電影、逛百貨公司的人不如我們沒帶傘,在第一滴雨落下時紛紛撐起雨傘(慢一拍就要成落湯雞囉!),其中不乏許多情侶,在雨中撐同一把傘的甜蜜畫面看了就覺得好浪漫,由於偷拍別人不大禮貌,於是我用這種方式紀錄它。

  說來神奇,有些植物的葉子可以巧妙地留住滴在上頭的雨水,而原本不怎麼起眼的植物有了雨珠的點綴,看起來好漂亮好漂亮,遠看如星星、近看如鑽石,一碰就化了。坦白說,若講擁有,我比較想要這種「鑽石」而非小小一顆好幾萬的真正的鑽石。

  不過,這種「鑽石」我想更難(應該說根本不可能)買得到啦!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