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進入冬天後,天氣漸漸轉冷,寒流也一個接著一個來,每個人都包得像粽子一樣,只要可以便一定會在外面再穿一件外套。

  成堆的外套、圍巾讓我們補習班原本就不大的教室更顯擁擠,因為教室裡很溫暖,所以大家都把外套一件件地脫了下來,在已經很溫暖的教室裡又坐在外套中讓人突然覺得好像有點熱了。

  儘管現在已經是冬天,那間泡沫紅茶店依然生意興隆,阿野的梅子綠雖然沒落了,但她的熱薑茶十分的受歡迎,從方曉瑤每次來補習班補習都會帶一杯熱薑茶來看,她似乎也很喜歡這個飲料。

  我現在看著方曉瑤總會有點不太好意思。每每看著她,我都會不禁想起我喜歡她這件事情,而多了對她的這麼個情感,什麼事情都變得不一樣了。現在她補習坐在我的旁邊,我覺得很開心,甚至會想像是不是在別人眼裡我們像一對情侶;假日的一同出去,我覺得像是在約會一樣,我們之間的相處那麼的自然,就像交往很久的情侶;遇到了蘇哲千,我總用一種帶點敵意的態度面對他,悄悄地在心裡面給他貼上「情敵」的標籤……

  而且,現在看到蘇哲千我總有一種優越感,因為都同樣喜歡著方曉瑤,我和她的交集、互動比較多,蘇哲千和方曉瑤可是幾乎沒講上很多話咧,所以我都會有「哼,我贏了」的感覺。

  某天,方曉瑤帶了兩杯熱薑茶過來,她遞了一杯給我。

  「哪,給你,你喝喝看吧,很好喝喔。」方曉瑤在我身邊坐下,解開脖子上的圍巾,「聽阿野說啊,這個熱薑茶是紐約很喜歡喝的飲料──啊、你知道阿野的初戀嗎?紐約是她的初戀男友。」

  我是知道的。但我跟她說,「不知道耶。」為的只是能多聽到她的聲音,很無聊的想法。

  於是,方曉瑤滔滔不絕地跟我說起阿野的初戀,從阿野以前其實叫作「Friday」、紐約是從美國來的外國人,一直到他們分手那一段,其中我發現,阿野跟我講的時候漏講了熱薑茶那一段,這分明是偏心嘛!方曉瑤把故事講得很精采,從頭到尾她都用一種「嚮往」的態度來講這個故事,看來,女生好像都很嚮往像阿野那樣成功的、而非讓自己傷痕累累的初戀。

  「跟你說喔,紐約大哥長得真的很帥耶!也不愧有那麼多女生追他,我真的覺得紐約大哥的女朋友很幸運,因為紐約大哥真的很溫柔很溫柔,紳士的程度跟以前的英國紳士真的有得比,不對,是根本遠遠超過了那些英國紳士。」方曉瑤滿臉羨幕又崇拜地說道。

  「妳見過紐約大哥?」

  「當然啊,我可是從阿野高一的時候就去那邊買她的飲料喝喔,所以當然也一起經歷了阿野的初戀啊!」方曉瑤吐了吐舌頭,「雖然紐約大哥的外表和個性很棒,可是他的中文真的很不好,不過他的美國腔很優雅呢,雖然發音不標準,可是聽起來很舒服。」

  「噢。」

  「阿野真的好幸運喔,有一個這麼好的初戀。」

  聽著她拚命誇獎紐約大哥,我突然有點吃醋了。說來好玩,人每每吃醋時總說不出原因,可能只為了一句話、一個舉動、一個表情就能吃醋半天,有的時候吃醋的原因在事後想起會不禁一笑,覺得自己怎麼那麼幼稚;有的時候吃醋完了回想起來又會覺得很不高興,然後又再吃醋一次。

  「欸,那妳的初戀過了嗎?」這個問題突然就這樣脫口而出,我和她都愣了一下。

  「嗯……你是說單方面的暗戀,還是兩情相悅的交往?」

  「啊?呃,兩情相悅的交往。」

  「那沒有。」

  「唔,那單方面的暗戀呢?」

  方曉瑤神秘一笑,說:「有喔,而且還是現在進行式。」語畢,我的心被她的回答揪了幾下,但我只是淡淡地應了一聲,喝了幾口熱薑茶。

  接著,這一整堂數學課我都處於恍神的狀態,只有偶爾老師要我們寫講義的哪裡方曉瑤提醒我一下之外,不管是老師上課中、還是我們解題中,我的神都走到了不知道哪裡。不過,好在方曉瑤常常看我恍神恍掉了,都會輕輕地推我一下,因為沒在上課的緣故,我很多題目都不會寫,也是讓方曉瑤指點才寫完的。只是,看著她因為要教我而靠近的臉,我都不免想到她那抹神秘的笑容,還有故意賣關子的語氣,以及讓我慌了心神的回答。

  有喔,而且還是現在進行式。我搖了搖頭,現在進行式……我想應該是她們班上的某個男同學吧。

  下課後,我被班導叫住了,她推了推眼鏡,說:「魏安,你今天上課很不專心喔,還要方曉瑤提醒你才稍微回過神來。」

  我在心裡嘆了口氣,班上那麼多恍神的人,為什麼只抓我一個啊?「可能是今天太累了吧,體育課連了兩節都被老師狂操,考試也一堆──」

  這時,蘇哲千從我旁邊走了過去,經過我時悄悄地、用很細微的動作說道:「我怎麼不知道原來你也是會在意考試的人啊?」然後帶著「活該啦你」的笑容走了出去。

  「魏安,你應該沒有忘記我之前跟你講過的話吧?」老師瞇起眼睛,「不要忘了你是學生。你該不會是喜歡方曉瑤吧?不要因為愛情就亂了課業。」

  「我沒忘記,跟方曉瑤沒有關係。」我有點氣憤,「我說過,是我今天有點累了。」

  「老師希望你的成績不要往下掉,因為老師和數學老師都覺得你是有機會進步的,所以,不要因為哪個女生就荒廢了課業,有可能只是你的單戀、自作多情,說不定人家根本不喜歡你。」

  「跟她沒關係。」

  「老師只是提醒你一下而已,高三很重要,請你務必考上一所好大學,這樣不僅能讓補習班的名聲好一些,你自己也過得快活。」她又推了推眼鏡,「也請你在成功考上大學之後,再來煩惱你的愛情。」

  「我的成績並沒有往下掉。」我跟老師抗議道,但她早就走上樓了。

  我不高興地走出補習班,解開腳踏車的鎖,才稍稍抬起頭來,我就發現腳踏車的對面多了一雙鞋,往上看,只見方曉瑤笑盈盈地對我說了聲:「嘿,被老師怎麼樣啦?」

  我把鎖丟進腳踏車的籃子裡,「沒有啊,就今天恍神,老師以為我有戀愛煩惱,特別給我『輔導』了一下。」

  「哈哈,小安也是會有戀愛煩惱的人喔?」

  「都、都說了不是戀愛煩惱了嘛……」我把腳踏車牽出騎樓。晚上的溫度又更低了一點,我注意到方曉瑤因為寒冷而收起的手臂,「妳會冷喔?」

  她不好意思地對我一笑,「嗯啊,我原本以為今天不會很冷,所以只穿了一件外套和圍巾,衣服也沒穿很多。」

  「嗯……」我看了看補習班內的時鐘,說:「不然我騎車送妳回去好了,這樣用走的還沒走到家妳就先感冒了吧。」

  「唔?真的嗎?」

  「不然是假的嗎?不過我的火箭砲放家裡,所以妳可能要用坐的喔。」我脫下外套,遞給她,說:「妳穿上吧,騎車會有風,比較冷一點。」

  方曉瑤抱著我的外套,問道:「那你不會冷嗎?等一下你感冒。」

  我從運動服內把我的毛衣領口拉出來給她看,「安啦,我穿很多,快點上來啦,等一下更晚了一點就又更冷了。」

  「喔,好吧。」她側坐在我的腳踏車後座,我的腳踏車很高,她坐上去剛好腳不會碰到地面。

  我踩了幾下踏板之後,腳踏車的速度漸漸變快,迎面追來的風也更冷了一點,方曉瑤的手也從原本的抓著我的衣擺變成了輕輕抱著我的腰。轉彎之後就是一個很大的下坡,她的身體慢慢地倚上我的,我能感覺到她的頭正緊緊地靠在我的背部。

  那種感覺很棒,後面的方曉瑤身上的溫度從背部擴散到全身,暖暖的。我的嘴角不自覺地勾了起來。

  後來我回到家才發現,我的外套神不知鬼不覺的被方曉瑤帶了回家,可是我的心思一直放在當時候方曉瑤靠在我身上的感覺……

  那種溫暖的感覺,是連她買給我喝的熱薑茶都比不上的。

  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