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坦白說,我覺得五月是個很浪漫的月份呢,除了五月雪(油桐花、木棉花),五月的天空也特別漂亮(我覺得啦,五月的天空是最漂亮的)。




  五月的英文「May」感覺也很詩情畫意(不過不知道由來是不是如此?),December之外,我最喜歡的就是May。唸起來的感覺、看起來的感覺、聽起來的感覺、寫起來的感覺我都很喜歡!若說December給人的是一種「寒冬中有份溫暖」的感覺,那May就是「初夏時的一陣涼風」了。

  五月的天氣也不會很冷或很熱,是很舒服的溫度,太陽燦爛卻不強烈、微風徐徐地不會太涼,上課時都不會因為天氣的悶熱而浮躁,也不會因為天氣的寒冷而無心上課(保暖都來不及了嘛!),把五月比喻成人的話,絕對是那種令人感到好相處的傢伙,不會太陽光也不會太冷漠(對我來說,太陽光的人會讓我有點難以招架,太冷漠的人則會使我覺得尷尬而不自在)。

  不過,初到五月時我想到的只有:「啊!真快,我們就要三年級了。」然後一股莫名的緊張感就這麼升了起來。

  高橋留美子的〈一天來回的美夢〉說得不錯:「未來,在恐懼和猶豫中緩緩逼近……」我的確是有點戰戰兢兢地邁向三年級。我們通常不會意識到時間緩緩前進的腳步,總是在一個瞬間、一個回身、一個隨瞥、一句話語……等等的小細節中,才會發覺日曆上的數字怎麼會改變了這麼多?月曆上的數字什麼時候又換了一個了?怎麼才一下子我們又要倒數新年了?為什麼這麼快就要基測、學測了?……

  「啊!時間過得好快!」時常聽人這麼驚呼,自己也時常這樣想,可是在同時,卻又會想起:其實時間向前挪移的速度根本不快不慢啊!它是這樣一秒、一秒、一秒、一秒地走著走著,始終都是同樣一秒、一秒、一秒、一秒的節奏,都沒有變過啊!只是我們自己忽略了它的動作而已,只是我們沒去注意它走了多久而已。

  於是五月在這個時候矛盾地使我感到輕鬆卻又有些緊張,於是五月在這個時候矛盾地使我感到舒適卻又有些煎熬難過,「就要三年級了唷!然後就要基測了唷!」的聲音一直迴盪著,然而令人感到舒適自在的天氣卻又喊著「放鬆一點吧!休息一下吧!」。

  後來想想,還是順其自然吧!依然這樣上課、考試、寫作業、讀書,依然這樣玩電腦、聊天、看書。

  不過,時間的長短還是作了些小小的調整,畢竟,在這個似乎一直都很風和日麗的May,好像不該有什麼事情讓自己不高興,無論是成績還是私事,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