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男孩手中抱著一隻很可愛的小花貓,穿著輕便明亮,他微笑著望著她,臉上有兩顆可愛梨渦。

  女孩沒辦法很仔細地看男孩,畢竟他是站在路旁典雅樓房的二樓,只不過,她可以清楚感受到男孩笑容底下的溫暖,淡淡的,很含蓄的。她把踮起的腳跟緩緩放到了地上,把雙手背到了身後,調皮地對他吐了吐舌。方才玩水的模樣竟被陌生人看到了啊……突然覺得有一點點的不好意思。

  女孩沒有在這個街道上久留,很快地就踩著輕快的腳步跑步離去,在出巷口前還回過身來,看了看那棟透天樓房,卻只能依稀透過半拉起的窗簾望見一個不清楚的人影而已。

  啪搭啪搭的踩水聲再度響起,這次,女孩的身影是真的消失在巷口轉角了。





  「什麼?檔案不見了?」

  翊倩一手拿著話筒,另一手則拿著一本厚重的原文書。她皺起了眉頭,對著話筒哇哇叫:「怎麼會不見了呢?昨天在隨身碟裡面不是還存得好好的嗎?」

  「我不知道啊,可能是被我妹拿去用了也說不定,有可能她要存東西,以為我沒有要用了所以就刪掉了吧。抱歉啦,妳那邊有備分嗎?」與她對話的男生滿是歉意地說道,臉上著急的表情從昨晚一直掛到現在,一雙黑眸還不時會偷偷往自家妹妹的身上瞪。

  「怎麼會有備份呢……這下只能重打了,傷腦筋,我原先打什麼我差不多都忘了耶。」翊倩懊惱地搔著自己的頭髮,把原本就不怎麼整齊的馬尾弄得更亂了。

  「抱歉啦!下次請妳吃飯?」

  她嘆了口氣,「沒關係啦。我先掛電話囉,要趕快再去打一份才行。」

   對方應了聲,他們倆同時收了線。

  翊倩把手上的書放了下來,重新紮起馬尾,坐到小筆電的前面,打開了Word。

  在電話中她與邱程彥在說的被刪掉的檔案就是翊倩後天要交的報告,原本她在教授給作業的隔天就完成了那份報告,她習慣把所有待交的作業都存在隨身碟中,昨天因為邱程彥需要存東西,可是他的隨身碟借朋友用了,所以翊倩才把她的隨身碟借給他,沒想到這一借,自己的報告也跟著跑了。

  良久,翊倩順利地打完了一半的內容,望著螢幕上的白底黑字,她忽然有點喪氣。

  還是之前那份比較好一點。她嘆了口氣,把筆電往前一推,趴到了桌上,指尖輕敲著桌面,好像這樣就會想起一些內容似的。翊倩胡亂把目光亂擺,不經意瞄見了桌緣擺著的幾盆小仙人掌開了花,小小的、粉粉的、白白的、嫩嫩的,很可愛很可愛。

  她伸出食指,避開了仙人掌上頭的刺,點了點柔軟的花瓣,微微笑。





  課堂開始前,邱程彥特地趕來了翊倩上課的系館,手裡還抱著一堆東西,很手忙腳亂的樣子。翊倩遠遠地就在教室中看見邱程彥從隔壁棟跑了過來,放好了上課用的東西之後便走出教室,站在走廊邊猛瞧著他。

  看看牆上的時鐘,也差不多要上課了,她記得邱程彥這堂課的教授是出了名的嚴格,他不能遲到,萬一錯過了點名怎麼辦?翊倩抿抿嘴唇,在邱程彥還沒跑過轉角前就先他一步站在那裡等他,雖然只有幾秒,可是應該多多少少都能減少一點浪費掉的時間吧?

  邱程彥氣喘吁吁地在翊倩前面立定,抱著書和鉛筆盒的左手似乎隨時都會垮下來一樣,他的右手還拎著看起來不怎麼輕的書包,因為剛才的奔跑而變得雜亂的頭髮使他更加狼狽,可是紅潤的雙頰卻十分可愛。翊倩納悶地瞅著他,忍不住想伸出手幫他把頭髮撥整齊,可伸手之前,她想想還是算了吧,等一下他跑回教室還是會亂。

  「怎麼了?」相較於邱程彥的急急忙忙,翊倩態度從容的樣子讓他們形成了很大的對比。

  「呼、呼、呼……」邱程彥好不容易調整好了呼吸,拉平了T-shirt上的皺折,「沒有啦,昨天晚上突然想起妳今天要交報告,想說早點起來,來問問看妳報告有沒有能順利交出去,結果還是起得晚了,所以就……嘿嘿。」

  翊倩抿了抿唇,「其實你可以打通電話給我就好了啊,何必冒著錯過點名的危險來找我呢?」

  「呃、比較有誠意嘛,而且,這樣可以多看看妳啊!沒什麼關係的啦,對我來說能早點看到妳,怎麼樣都值得。」邱程彥衝著她一笑,孩子氣地露出了兩顆虎牙。

  這樣的笑容似乎也在誰身上見過……翊倩愣了愣,在心裡暗忖。只是,在她的印象中,這樣的笑容應該是搭配著可愛梨渦啊?

  熟悉又陌生的模糊畫面浮上了她的腦海,她眨眨眼,望著某個影像和眼前的邱程彥微微重疊,好像、好像之前她喜歡過的誰一樣……好奇怪,明明看過很多次了,為什麼只有現在會有這種感覺?翊倩甩開了夢似的回憶,重新把不自覺放遠的目光收回,將自己的視線重新落到了邱程彥身上。

  他剛剛說什麼?是又再一次的表明了他喜歡她的心意嗎?翊倩苦笑了一下。

  「嗯……點名比較重要。」她迴避了他的大方坦承,不知道是第幾次了。但,儘管嘴裡這麼說著,心裡還是有著什麼在流動,暖洋洋的。

  「喔……」邱程彥斂了斂自己的笑容,雙眸還是不小心流出了一些沮喪。

  「呃,我的報告很順利地打完了啦,那天你打過來之後我就熬夜完成了,雖然覺得有點不滿意,不過能交出去已經很可喜可賀了。」翊倩把話題重新轉到了報告上,漾著「你放心吧」的笑容說道。

  「那就好,不然我就不知道要怎麼補償妳了。」邱程彥呼了口氣,語氣有些心疼:「報告打很晚嗎?抱歉,都是我不小心。」

  「不會,我平常都是那個時間才睡,所以基本上不會覺得很睏。」

  「嗯。那妳什麼時候有空?今天?明天?我說過我要請妳吃飯。」

  「下課再說吧,你快要遲到了,快回去,錯過點名不好。」翊倩指了指他手上的錶,提醒著他。

  邱程彥舉起手來,看了看自己的錶,露出懊惱的表情,「唔,好吧,那我先回去囉?」

  「掰掰。」

  「嗯。等會兒見?」

 「等會兒見。」翊倩語畢,邱程彥馬上回過身,往另一棟大樓狂奔而去。翊倩依然佇足於那個轉角處,靜靜的、猶豫的、依戀的,望著邱程彥稍顯踉蹌的步伐,帶著他離她越來越遠、越來越遠。

  然後就看不到了。

  邱程彥時常如此,就算只是一小點一小點的關心,他都毫不保留地全數放在翊倩的身上。記得不管是翊倩自己失了什麼東西、或是他不小心把翊倩的東西弄丟了,還是什麼事情出了狀況時,邱程彥總是最著急的那個,這般特地趕來關心的畫面也不是今天才發生的,早在一年多前他就時常這樣了。翊倩也未曾直接拒絕邱程彥的溫柔、關懷,她總淡然地迴避掉那曖昧、富暗示意味的言語,她不喜歡也不忍心傷害邱程彥,或許她如此藕斷絲連的態度會讓別人誤會什麼,但這就是個性啊!他們倆人不經意地都陷入了愛情的漩渦中,或許他們就是注定要這樣,不斷地前進、後退,沒有任何一個人佔過上風,也不會有任何一個人在這場遊戲中獲勝或敗北。於此,翊倩對邱程彥這般的痴戀是感到萬分心疼,因為碰上邱程彥的心意,她沒辦法給予什麼均等的回報。

  翊倩撥了撥散在肩上的長髮,趕在教授進教室之前就先在座位上坐下,要翻開課本時,她赫然發現書面上不知何時被貼了一張便利貼。

  「男朋友嗎?看起來很單純耶,真可愛。」上面這麼寫著,筆跡很熟悉,翊倩抬起頭,看見坐在隔壁排的好友對她調皮地眨了眨眼、吐吐舌頭。

  「只是朋友而已啦,算是青梅竹馬,怎麼?喜歡他啊?邱程彥不好追喔!哈。」她請坐在兩人之間的同學幫忙把紙條傳過去,在好友接到紙條時拚命把頭埋進課本內,偷偷竊笑又故作鎮定。

  翊倩在翻閱課本之際悄悄往好友的方向瞄過去,正好撞見好友瞪著一雙明眸對她比中指,她則對她扮了個鬼臉。

  男朋友啊……翊倩咬著自動鉛筆的筆桿,反覆咀嚼著這三個字。邱程彥算嗎?可她從來沒為他動過一絲一毫的情,連一點的心情悸動都寥寥無幾耶,甚至,連想像都沒有過。

  只是很像很像而已吧。她在心中爲他們畫出了一條清楚尖銳的界線,她絕對不會、也沒想過去越線,那邱程彥呢?

  翊倩用筆桿輕敲了一下自己的臉頰。

  只是很像很像而已。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